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市宣传网>新闻出版
 
红旗出版社宗庆后新书热销
2015-12-23 10:00

元旦前夕,由红旗出版社出版的宗庆后首部官方传记《宗庆后:万有引力原理》上市,首印20万册征订一空。据了解,这是著名企业家、娃哈哈创始人宗庆后首次开口系统讲述自己的创业历程。该书历时四年,五易其稿,宗庆后30多次接受作者采访,开放500万字的资料,并亲自修改作序,作者还采访了宗庆后的家人、朋友、同事等120余人。本书资料详实,文笔优美,思想高端,透露了众多从未公开的内幕。

本书还创新营销,带有京东销售优惠链接的微信二维码,覆盖了娃哈哈每一个产品的瓶身,读者只要扫一扫这二维码,就可以优惠购书。

宗庆后作为中国商人和浙商的杰出代表,人生历程与娃哈哈发展几乎合而为一,所以也展现了中国和浙江省改革开放的轨迹,成为全球化图景下中国崛起的企业样本。作为中国最著名的企业家之一,市面上关于宗庆后的书多达百本,但没有一本是其授权。出版过《马云内部讲话》的红旗出版社,出于“为中国商业史留下文字记录”的使命感,多次说服,宗庆后才同意为其创作官方传记的想法。

在自序中,宗庆后也提及首富桂冠最大的价值更多的是为这个国家、这个时代提供一种观念,“以前大家都觉得做实业赚钱慢,玩资本来钱快,不用那么辛苦;现在大家会觉得,还是踏踏实实做实业,才会成为首富。”著名学者、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授魏杰评论该书时说:“宗庆后回报给社会的是一种财富观和价值观。”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 编辑:王剑宜
 
动态信息 更多 >
· 建德启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 郎朗为大运河杭州段形象代言
· 我市召开第14届中国国际动漫节执委会会议
· 杭州市召开环保专项巡察工作动员大会
· 再过一个月, 世界上人气最旺的动漫节就要开幕了
· 第十四届中国国际动漫节进入倒计时
· 杭州各大公墓陵园对焚烧香烛纸钱说“不”!
· “动漫进乡村”计划正式启动
· 杭州美丽乡村建设,练好污水治理“内功”
· 大手笔!杭州中国动漫博物馆向全球征集经典藏品
“梦马”开跑
艺术家送欢乐下基层
郎朗为大运河杭州段形象代言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