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市宣传网>新闻出版
 
《章太炎全集》(第二辑) 出版发行
2015-12-22 09:18

日前,由上海人民出版社推出的《章太炎全集》(第二辑)正式出版发行。

近日,由上海人民出版社与余杭区政府联合主办的《章太炎全集》(第二辑)出版座谈会在沪召开。来自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上海社科院等专家学者三十余人出席了座谈会。

章太炎,浙江余杭人,中国近现代著名的革命家、思想家、学者。章太炎涉猎非常广泛,研究范围涉及小学、历史、哲学、政治、佛学、医学等,加上他的文字艰深晦涩,因此《章太炎全集》是学术界和出版界公认的整理、编辑加工等难度都很高的项目。

经过章太炎嫡孙章念驰、上海人民出版社、余杭区政府等多年的努力,2014年6月凝聚了众人心血的《章太炎全集》(第一辑)8卷正式出版发行,第一辑出版后得到了市场和学界的广泛认可。随即,专家学者们按计划投入紧张的第二辑编校过程。

《章太炎全集》(第二辑)共四种五册,包括《演讲集》(上下)、《译文集》、《说文解字授课笔记》和包括《菿汉微言》、《太史公古文尚书说》等多种著作在内的一册专著。查询晚清至民国间的报纸和利用各种线索搜得,相当不易。据悉,备受关注的《书信集》等将放到第三辑出版,上海人民出版社计划2016年完成全部共计20册的《章太炎全集》。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驻余杭记者 钟卓嫣 通讯员 陆春松 编辑:王剑宜
 
动态信息 更多 >
· 建德启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 郎朗为大运河杭州段形象代言
· 我市召开第14届中国国际动漫节执委会会议
· 杭州市召开环保专项巡察工作动员大会
· 再过一个月, 世界上人气最旺的动漫节就要开幕了
· 第十四届中国国际动漫节进入倒计时
· 杭州各大公墓陵园对焚烧香烛纸钱说“不”!
· “动漫进乡村”计划正式启动
· 杭州美丽乡村建设,练好污水治理“内功”
· 大手笔!杭州中国动漫博物馆向全球征集经典藏品
“梦马”开跑
艺术家送欢乐下基层
郎朗为大运河杭州段形象代言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