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市宣传网>新闻出版
 
文化名人新书出版
2015-09-06 08:25

魏桥、杜正贤、崔富章、王旭烽、茅威涛……这些名字,你或许熟悉,或许陌生,但从今天起,将有一部以杭州当代文化艺术界名人为选录对象的资料性书籍《杭州当代文化艺术名人》带你走近他们,领略他们的成就和贡献。

“本书选录的文化艺术名人,在时间上,为20世纪70年代末改革开放以后涌现并健在的名人,在空间上仅限定在杭州的地域范围内。”该书主编、中共浙江省委党校的石婷婷教授说,书中选录了82名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人才、9名浙江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8名浙江省特级专家,共计近百名文化名人。

中共浙江省委党校教育长陈立旭教授认为,这本书填补了杭州当代文化艺术界名人研究的许多空白,梳理各行业领军人物的成长史,不仅有助于增强杭州城市的影响力,也能起到激励后学的作用。中共浙江省委党校社会学部副主任李涛教授尤为推重该书的存史价值:“国内档案保存和搜集工作较为薄弱,编撰者为补阙资料、获得信息反馈,锲而不舍,不避烦难,这本书所梳理出的既是人脉,也是文脉。”

据了解,作为杭州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创意产业办公室组织编撰的《全国文化创意中心——杭州文化“五名工程”系列丛书》(丛书包括“名人”、“名园”、“名企”、“名品”和“名牌”五卷)中“打头阵”的一部,《杭州当代文化艺术名人》主要收录在文化理论、文艺创作、新闻出版、广播影视、戏曲演艺、美术书法等业界范围,具有突出贡献的文化艺术领军人物。该书项目由杭州紫阳文化艺术交流中心承担完成,是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2013年度文化类民办非企业单位专项资金补助项目的研究成果,今年8月,该书由杭州出版社正式出版。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石天星 编辑:王剑宜
 
动态信息 更多 >
· 建德启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 郎朗为大运河杭州段形象代言
· 我市召开第14届中国国际动漫节执委会会议
· 杭州市召开环保专项巡察工作动员大会
· 再过一个月, 世界上人气最旺的动漫节就要开幕了
· 第十四届中国国际动漫节进入倒计时
· 杭州各大公墓陵园对焚烧香烛纸钱说“不”!
· “动漫进乡村”计划正式启动
· 杭州美丽乡村建设,练好污水治理“内功”
· 大手笔!杭州中国动漫博物馆向全球征集经典藏品
“梦马”开跑
艺术家送欢乐下基层
郎朗为大运河杭州段形象代言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