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市宣传网>新闻出版
 
《寿崇德写生稿》明日首发
2015-06-09 14:21

近日,由桐庐县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寿崇德先生入室弟子蓝银坤主编、江西美术出版社出版的《寿崇德写生稿》一书面世。明天,该书将在桐庐举行首发座谈会暨捐赠仪式。

今年4月,著名画家、美术教育家寿崇德因病在杭州逝世,享年89岁。他的一生堪称传奇,精于山水画、水彩画、画史、美术鉴赏等,同时也是全国第一个特级美术教师。

在此之前,寿崇德的家人一直在编撰《寿崇德写生稿》,包含有近千幅作品。但因为寿老意外去世,出版工作暂时搁置。

此次之所以将《寿崇德写生稿》一书首发仪式放在桐庐举行,是因为寿崇德先生与富春江、桐庐有着毕生不解之缘——上世纪50年代初,他就深入富春江、桐庐芦茨、严子陵钓台等地写生,创作了《富春江水电站建设》、《富春江严子陵钓台》、《富春桐庐图》、《富春江山图》、《七里泷》、《桐庐新貌》等一系列以富春江、桐庐为素材的国画精品。

据悉,首发座谈会上,寿崇德先生家属还将向桐庐县捐献寿先生创作的以富春江为题材的国画精品,以丰富桐庐叶浅予艺术馆馆藏。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陈宇浩 编辑:王剑宜
 
动态信息 更多 >
· 建德启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 郎朗为大运河杭州段形象代言
· 我市召开第14届中国国际动漫节执委会会议
· 杭州市召开环保专项巡察工作动员大会
· 再过一个月, 世界上人气最旺的动漫节就要开幕了
· 第十四届中国国际动漫节进入倒计时
· 杭州各大公墓陵园对焚烧香烛纸钱说“不”!
· “动漫进乡村”计划正式启动
· 杭州美丽乡村建设,练好污水治理“内功”
· 大手笔!杭州中国动漫博物馆向全球征集经典藏品
“梦马”开跑
艺术家送欢乐下基层
郎朗为大运河杭州段形象代言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