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市宣传网>新闻出版
 
“三严三实”西湖版出炉
2015-05-28 09:09

办一批让老百姓看得见 摸得着 感受得到的幸福实事

陪着3家企业跑完工商注册登记流程,西湖区纪委的工作组感触挺深。

“比如企业核实名称这个环节,我们跟办的一家企业,先后4次赴工商所核名均未通过,那为什么不把这个核名程序放到网上进行呢?再比如,拿名称核准通知书,必须到现场,为的就是领一个编码,然后再进行下一步网上申报。”那这个领编码的过程,何不也放网上,让群众少跑腿呢?

根据亲身体验,区纪委工作组形成了一份书面报告,将每一个细节的改善方向写了出来,提议用短信、电话等方法告知,减少办事流程,并反馈给相关部门。

这是西湖区“三严三实”中的一项活动——“效能与您同行” ,通过情景体验式、实战跟办式等检查方式,各部门对全区重大决策、重点工作和重点项目、企业和个人办事办证、上级交办任务,以及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开展全程跟办。

近日,西湖区召开了“三严三实”专题党课暨专题教育部署会,区委书记王立华上了一堂“三严三实”专题党课,会上发布了《关于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实施方案》。

西湖版学习手册——4大关键动作 立足与老百姓联系更直接、更紧密的实际

这份西湖版的“三严三实”学习手册,有4大关键动作。

学习手册说,这次专题教育的目的,是让镇、街道党政领导班子成员,特别是党政主要负责同志,立足同群众联系更直接、更紧密的实际,解决与“三严三实”要求不适应、不符合的突出问题,努力当好忠诚、干净、担当的标杆。

一句话来说,要立足本职岗位开展专题教育,真正从思想上、工作上、作风上严起来、实起来,把“三严三实”要求体现到履职尽责、做人做事的方方面面。

以今年来说,要办好年初确定的8件民生实事,以及加快推进“两美浙江”行动,持续深化“五水共治”、 “三改一拆”和“无违建创建”、缓解交通“两难”等工作。健全社会保障体系、打响“幸福养老”品牌、加快教育均衡发展、深化“健康西湖”建设、加大文化惠民力度、加快构建覆盖城乡、全民共享、优质精准的智慧民生服务体系,努力提高老百姓的生活品质和幸福指数。

最终的落脚点,是要办一批让人民群众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的幸福实事,拥有更多“获得感”。

1

高质量讲好“三严三实”专题党课

5月份,在区委书记带头上党课的基础上,各单位党(工)委(党组)书记联系本地本单位实际,联系党员、干部思想、工作、生活和作风实际,深入剖析问题产生的根源,带头讲一次党课。要讲 “三严三实”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讲“不严不实”的具体表现和严重危害,以及落实“三严三实”的实践要求。

关键 动作

2

高质量组织好“三严三实”专题学习研讨

结合党(工)委(党组)中心组学习、内设机构党组织“三会一课”,在个人自学基础上,按照“三严三实”要求修身做人,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把牢思想和行动的“总开关”;律己用权,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谋事创业,真抓实干、狠抓落实,树立忠诚、干净、担当的新形象,分3个专题开展学习研讨。

关键 动作

3

高质量抓好整改落实和立规执纪

坚持把正风肃纪、边学边改、严格整改、立规执纪贯穿专题教育始终。严抓教育实践活动的持续深入整改,“不担当,不作为”问题专项整治,“清单”落地见效,“大监督”倒逼问责。

这包括,在全区相关职能部门机关党组织中开展“书记(局长)进大厅”服务月活动,了解服务对象需求,发现存在问题,加强业务指导,优化服务流程,提高窗口人员的业务能力和服务水平,进一步转变领导干部和机关干部的作风。

重点针对四风“隐身衣”、党员干部不担当、不作为等现象开展一次意见征集,深化“公述民评”面对面问政活动,加大通报曝光力度,推动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的督查落实。

关键 动作

4

高质量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

年底前后,该区将召开区管及以上党员干部年度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以践行“三严三实”为主题,借鉴教育实践活动的经验做法。

其中,每名区管及以上党员干部,都要对照党章等党内规章制度、党的纪律、国家法律、党的优良传统和工作惯例,对照正反两方面典型,联系个人思想、工作、生活和作风实际,联系个人成长进步经历,联系教育实践活动中个人整改措施落实情况,深入查摆“不严不实”问题,把问题查准、查实。

在谈心环节,要求大家交换意见要直截了当,既主动说自己的问题,也点出对方的问题,把问题谈深、谈透。审核把关要严格。主要负责同志要带头查摆问题,带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带头把“不严不实”问题梳理清楚,列出问题整改清单。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文/傅一览 高静玮 编辑:王剑宜
 
动态信息 更多 >
· 建德启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 郎朗为大运河杭州段形象代言
· 我市召开第14届中国国际动漫节执委会会议
· 杭州市召开环保专项巡察工作动员大会
· 再过一个月, 世界上人气最旺的动漫节就要开幕了
· 第十四届中国国际动漫节进入倒计时
· 杭州各大公墓陵园对焚烧香烛纸钱说“不”!
· “动漫进乡村”计划正式启动
· 杭州美丽乡村建设,练好污水治理“内功”
· 大手笔!杭州中国动漫博物馆向全球征集经典藏品
“梦马”开跑
艺术家送欢乐下基层
郎朗为大运河杭州段形象代言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