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市宣传网>新闻出版
 
《他乡是故乡》聚焦移民生活
2014-12-22 09:07

三峡移民落户富阳10周年

近日,由富阳市政府、浙江文艺出版社主办的长篇报告文学《他乡是故乡》首发式在美丽的富春江畔举行。

为了当今世界最大的水利枢纽——三峡工程建设,2004年,来自重庆涪陵区中峰乡、百胜镇的95户移民落户富阳。富阳女作家方格子创作的《他乡是故乡》这部新著中,以移民在富阳的生产生活为着力点,以富春山水和人文风物为背 景,生动描述了这一特殊群体面对新的生活、新的挑战,表现出的坚韧、执着的精神风貌。读者看到的不仅是移民在“他乡”体现个人价值的过程,也展示了富阳这座具有深厚文化积淀的城市,是如何以她博大、宽厚、友爱的情怀,温暖着远道而来的三峡人,成为他们的第二故乡。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富阳记者站 骆炳浩 通讯员 徐磊 编辑:王剑宜
 
动态信息 更多 >
· 建德启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 郎朗为大运河杭州段形象代言
· 我市召开第14届中国国际动漫节执委会会议
· 杭州市召开环保专项巡察工作动员大会
· 再过一个月, 世界上人气最旺的动漫节就要开幕了
· 第十四届中国国际动漫节进入倒计时
· 杭州各大公墓陵园对焚烧香烛纸钱说“不”!
· “动漫进乡村”计划正式启动
· 杭州美丽乡村建设,练好污水治理“内功”
· 大手笔!杭州中国动漫博物馆向全球征集经典藏品
“梦马”开跑
艺术家送欢乐下基层
郎朗为大运河杭州段形象代言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