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市宣传网>新闻出版
 
省市集中销毁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
2014-04-25 08:10

迎4·26世界知识产权日

为迎接“4·26”世界知识产权日,充分展示政府保护知识产权,打击侵权盗版的坚定立场和省、市“扫黄打非”专项行动所取得的成果,昨日上午,2014年浙江省暨杭州市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集中销毁活动在杭州黄龙体育中心西广场举行。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葛慧君出席并讲话,省市领导郑继伟、翁卫军出席活动。

今年一季度以来,浙江省各地、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第二十七次全国“扫黄打非”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全面开展网络淫秽色情信息专项治理“2014净网”行动,坚决打击“假媒体”、“假媒体机构”、“假记者”及非法出版和侵权盗版活动,积极开展网上“扫黄打非”。截至3月底,全省各级文化、公安、工商等行政执法部门,共出动执法检查人员3.5万多人次,检查各类出版物经营单位3.9万多家,查缴盗版及非法出版物58万多件(册),取缔关闭严重违规的经营场所380多家。活动现场,在铲车低沉的来回碾压声中,17.6万余份各类侵权盗版出版物被一举销毁。

葛慧君指出,打击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工作具有长期性、反复性,需要持之以恒、常抓不懈。要立足今年工作实际,强化责任、细化举措,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突出封堵非法出版物、清理网络淫秽色情、打击侵权盗版三项重点任务,扎实开展专项行动,查办一批大案要案,对违法犯罪分子形成威慑。要打防并举、协同作战,切实提高打击网络侵权盗版能力,共同营造健康向上的清朗网络空间。要坚持集中行动和日常监管相结合,网下清缴和网上净化相结合,完善长效机制,夯实工作基础,以卓有成效的工作,为净化文化市场、弘扬核心价值、促进社会和谐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据悉,全省各地统一集中销毁了86万余件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徐墉 张向芳 编辑:王剑宜
 
动态信息 更多 >
· 建德启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 郎朗为大运河杭州段形象代言
· 我市召开第14届中国国际动漫节执委会会议
· 杭州市召开环保专项巡察工作动员大会
· 再过一个月, 世界上人气最旺的动漫节就要开幕了
· 第十四届中国国际动漫节进入倒计时
· 杭州各大公墓陵园对焚烧香烛纸钱说“不”!
· “动漫进乡村”计划正式启动
· 杭州美丽乡村建设,练好污水治理“内功”
· 大手笔!杭州中国动漫博物馆向全球征集经典藏品
“梦马”开跑
艺术家送欢乐下基层
郎朗为大运河杭州段形象代言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