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市宣传网>新闻出版
 
许江新书《葵望》周日在杭州图书馆签售
2014-03-28 14:15

差不多十年前,油画家许江开始选择向日葵作为创作对象。他用画笔,描绘着人们心目中的这朵向阳之花。这一次,这个中国美术学院的院长仍旧选择了向日葵,只是以文字的方式。

3月30日(本周日)下午2:00,许江新书《葵望》将在杭州图书馆报告厅(杭州市解放东路58号钱江新城市民中心内)首发。

现场将有一场讲座,诗人、艺术评论家叶卫平,浙江大学哲学博士、中国美术学院教授孙善春,会与许江来一次思想碰撞,谈论关于艺术家的写作以及与时代同行的艺术感知等。

在许江眼里,他领悟到真正的写作与绘画一样,“永远是个未竟之事”。我们一边书写这个世界,这个世界也总以自己的方式书写历史,并把每一个人描绘其中,让我们从中领悟历史的命运。“葵在我的画笔下是一代人的化身,我把诸多文字系在葵园之上,正是以葵心自许。葵望,葵园大地的远望,正可以借喻一代人的心灵瞻望,也可比兴一个绘画者的精神守望。”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余夕雯 编辑:王剑宜
 
动态信息 更多 >
· 建德启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 郎朗为大运河杭州段形象代言
· 我市召开第14届中国国际动漫节执委会会议
· 杭州市召开环保专项巡察工作动员大会
· 再过一个月, 世界上人气最旺的动漫节就要开幕了
· 第十四届中国国际动漫节进入倒计时
· 杭州各大公墓陵园对焚烧香烛纸钱说“不”!
· “动漫进乡村”计划正式启动
· 杭州美丽乡村建设,练好污水治理“内功”
· 大手笔!杭州中国动漫博物馆向全球征集经典藏品
“梦马”开跑
艺术家送欢乐下基层
郎朗为大运河杭州段形象代言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