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市宣传网>新闻出版
 
《王犁画集》举行首发式
2013-12-16 08:28

中国美术学院美术教育系教师王犁的《王犁画集》近日由广西美术出版社出版。12月14日晚,他在晓风书屋举行新书首发式,与几位文化圈的朋友们一起,带着现场读者进入自己的艺术世界。

1970年,王犁出生于千岛湖畔。他从小就喜欢画画,从最基础的素描学起,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直至考上中国美术学院,读书,毕业,教书育人。作为高等院校的一名教师,王犁对教育和教学自有其一套理论,而且平日喜欢著书立说,对社会、教育、教学秉持着一种极为认真甚至是偶尔批判的态度。

画了30多年,尽管已成为国内“70后”水墨画的代表人物之一,王犁依然谦虚地说自己还欠火候,需要继续努力。他思考的问题已从“画什么”、“怎么画”变成了“为什么画”,而答案几乎是唯一的:因为喜欢。这次出版的《王犁画集》,收录了王犁新近创作的作品约80幅,从中可以看到他朴实、真挚的情怀,以及农民那种浓郁、深沉且坚韧的力量。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郭琳 编辑:王洁
 
动态信息 更多 >
· 建德启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 郎朗为大运河杭州段形象代言
· 我市召开第14届中国国际动漫节执委会会议
· 杭州市召开环保专项巡察工作动员大会
· 再过一个月, 世界上人气最旺的动漫节就要开幕了
· 第十四届中国国际动漫节进入倒计时
· 杭州各大公墓陵园对焚烧香烛纸钱说“不”!
· “动漫进乡村”计划正式启动
· 杭州美丽乡村建设,练好污水治理“内功”
· 大手笔!杭州中国动漫博物馆向全球征集经典藏品
“梦马”开跑
艺术家送欢乐下基层
郎朗为大运河杭州段形象代言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