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市宣传网>新闻出版
 
《梦想合唱团》新书首发签售
2013-11-18 08:14

文字背后的故事感人肺腑

每个人的人生都充满故事,一个个小人物的故事凝结在一起就是时代与社会的缩影。

11月16日下午,《梦想合唱团》的新书首发签售会在晓风书屋体育场路店举行。签售时间还没到,就陆续有忠实读者赶来点名要此书。“倾听·人生”的主创团队,莫小米、曹晓波、叶全新、邹滢颖、周华诚等在现场,和读者一起畅聊书中人物“故事背后的故事”,以及在稿子采编过程中不为人知的故事。

“倾听·人生”专栏坚持“以小人物命运来反映时代变化”的宗旨,采用口述实录文体,还原大历史的小细节,记录光阴流变、人情冷暖,折射世事沧桑、社会沿革。

专栏开办14年,每年52篇口述实录,700多个传奇人生故事;他们中最老的已是期颐之年,最年轻的是90后;他们来自不同行业,不同地域,不同民族。据介绍,此次结集新书,是从读者角度出发,选取了最好看的36篇故事。

“他们的故事不一定轰轰烈烈,但必有一点能打动你。他们的故事犹如一个个音符,汇聚在一起组成了梦想最强音。”书中的文章,分“我的中国梦”、“中国人的梦”、“往事如梦”三个部分,它们就像合唱团中的高声部、中声部和低声部,故事的主人公就像合唱团中的歌者。主创团队说,“倾听他们的声音是我们的荣幸,这是真正的中国梦之声。”

此次签售会由杭州日报、浙江大学出版社、中国移动手机阅读基地主办。在签售会上,主创人员分别讲述了令自己感触深刻的故事。“活得累的时候,看看这本书里的主人公故事,觉得自己的苦累并不算什么。阅读别人的人生,也许会让我们庆幸自己的人生。”栏目作者之一的叶全新老师,在分享自己与“倾听·人生”栏目结缘的故事和采访经历时这样说。

众多忠实读者得知消息后也纷纷赶来,只为与他们喜爱的作者、编辑们聊一聊。来自台北的余先生是晓风书屋的常客,平时都会在这里看看书,喝喝咖啡,当天正好赶上《梦想合唱团》的首发签售会,他也就坐了下来,认真倾听主创人员讲述书中人物的故事。“这些人物和故事,一定会在现在或未来的某个时刻闪闪发光。你们能做这些事情,我很感动。”

小人物故事,大时代历史。有读者说,在碎片化阅读时代,静下心来读读这样一本《梦想合唱团》,一定会有沉甸甸的收获。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实习生 李广博 记者 周华诚 编辑:王洁
 
动态信息 更多 >
· 建德启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 郎朗为大运河杭州段形象代言
· 我市召开第14届中国国际动漫节执委会会议
· 杭州市召开环保专项巡察工作动员大会
· 再过一个月, 世界上人气最旺的动漫节就要开幕了
· 第十四届中国国际动漫节进入倒计时
· 杭州各大公墓陵园对焚烧香烛纸钱说“不”!
· “动漫进乡村”计划正式启动
· 杭州美丽乡村建设,练好污水治理“内功”
· 大手笔!杭州中国动漫博物馆向全球征集经典藏品
“梦马”开跑
艺术家送欢乐下基层
郎朗为大运河杭州段形象代言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