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市宣传网>新闻出版
 
吴菊萍新书《天使降临》首发
2013-06-03 09:00

马云曾送给她三条锦囊妙计

“最美妈妈”吴菊萍,用两个月时间写了一本10万字的新书《天使降临》,6月1日,新书发布会在她的母校嘉兴职业技术学院举行。

书中,吴菊萍回顾了接住妞妞的前前后后。“没有人知道,在妞妞被我接住的那一刻,我也获得了一种生命的焕然。在那一刻,我们的生命交织在一起,彼此交换,融合了各自最珍贵的东西。”

吴菊萍的书里,还写了过去30年里对她影响最深刻的人和事。作为阿里巴巴员工,吴菊萍首次披露了马云送给她的三条锦囊妙计。

2011年7月4日21:36,正当我和初中同学聊天之际,一条短信飞来,发信人说:“小吴,我是马云,我在重庆出差。知道你的事特别为你骄傲。希望你好好放心养伤。阿里有你而自豪。等过段时间平静点我来看你,我怕最近打扰你的人和事太多。向家人问好!”

收到这条短信我心里又激动又温暖,马总是我们公司同事特别喜欢的人,虽然有人说他像“外星美男子”,但这不影响他成为我们一致崇拜的偶像。

后来我回复给他信息表达了这几天的不适应和困惑,马总给我回信说:“呵呵,社会需要菊萍精神,你注意身体。哈哈,媒体不好对付,但这次是真诚的!”

这个短信可谓在危急关头给了我指引,是马总送给我的第一个妙计。

……

7月12日6点多,马总来医院看望我,送我一本星巴克创始人霍华德·舒尔茨写的书《一路向前》。

我想,马总送我这本书的意义在于:在保持本色的同时还需要不断地学习、实践与提升,就算不是为了创造丰功伟绩,也该让自己的生命更丰富和精彩,不留遗憾。

……

马总给我的第三个妙计是在2011年8月,公司举办的网商大会女性论坛开始前,他特地看望我并讲了一个“犯错误理论”。他说:“是人都会犯错误,犯错误才是正常的。一个人走到了生命的最后,如果他犯的错误能在教堂里忏悔三天三夜那才是成功的。”

然后开始讲了他小时候犯过的错误,听着特别有意思,没想到马总儿时这么调皮,经常为朋友“两肋插刀”……他们的话缓解了我的紧张情绪。尤其对于接下来的论坛访谈我坦然很多,只要尽全力就没有遗憾。

6月1日是“六一”,吴菊萍还给大家带来了好消息:“妞妞现在身心健康,前几天她过生日,我们两家一起给她庆生,妞妞很开心。我自己左手也恢复了,除了电脑打字久了,偶尔会酸痛。”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罗传达 编辑:王洁
 
动态信息 更多 >
· 建德启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 郎朗为大运河杭州段形象代言
· 我市召开第14届中国国际动漫节执委会会议
· 杭州市召开环保专项巡察工作动员大会
· 再过一个月, 世界上人气最旺的动漫节就要开幕了
· 第十四届中国国际动漫节进入倒计时
· 杭州各大公墓陵园对焚烧香烛纸钱说“不”!
· “动漫进乡村”计划正式启动
· 杭州美丽乡村建设,练好污水治理“内功”
· 大手笔!杭州中国动漫博物馆向全球征集经典藏品
“梦马”开跑
艺术家送欢乐下基层
郎朗为大运河杭州段形象代言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