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宣传网>文明杭州
 
从钱塘江里救回两名落水男子 两位见义勇为的师傅昨日受表彰
2019-07-18 08:38

昨天上午,当余师傅和朱师傅手捧红信封,和民警站在一起合影时,他俩仍忍不住叹口气:如果还有个人救回来,就圆满了。

余齐家是江西人,37岁。朱方国是衢州人,45岁。7月7日下午,三名男子被钱塘江潮水卷走,两位师傅不顾危险合力救人,最终成功救上其中两人。

事情发生在7月7日下午五点不到,余师傅的妻子在萧山工作,每次把爱人送到萧山后,余师傅总会“手痒”,去九堡大桥附近堤坝忍不住钓上一会儿。

那天鱼竿甩出没多久,余师傅看到不远处有几个人翻过护栏,准备下到江中去玩耍。余师傅也是出于好意,喊了句,“等下潮水就要来了,危险的!赶紧回去!”

其中一名男子听话,带着孩子折返了。但还有三名男子依旧涉水往江中深处走去。此时水浅,三人一下子走出很远。谁料到,不久远处江面出现一条白线,涨潮了!但此时任凭路人大喊,远处的三名男子完全没听见,直到自己看到了,才开始往回跑。

踏水跑本就吃力,又何况离岸很远,只见潮水和3名男子的距离越来越短。在离岸边还有几十米时,三人手拉手,挨过了第一波潮水,但很快被随后的浪潮打翻、裹挟、冲走。

余师傅此时早已起身朝三人追了过去。没跑一段路,有位货车司机喊住了他:“这样跑不过潮水的,赶紧上车。”那人便是朱师傅。

朱师傅开车追着潮水,反超潮水后,下车和余师傅跑到江边,拿着余师傅的鱼竿去够三名落水男子。其中一名男子抓住鱼竿,被众人合力拉上岸。这时候有人丢来一根绳子,两人把绳子抛出去,又一人抓住了,被拉回了岸边!

“可惜最后那个人,已经没意识了,我们试了几次,都没能成功,只能看着他冲远……”余师傅遗憾地说。

昨天上午,萧山区见义勇为基金会对余师傅和朱师傅的勇敢救人行为进行了表彰,并奖励每人奖金2000元。记者了解到,事后经萧山警方调查,落水的三名男子来自安徽,其中2人是亲兄弟,三人都不会游泳,遇难的是弟弟。

悲剧再次为我们敲响警钟,在此萧山警方郑重提醒:钱塘江不光是涨潮的时候危险,平时也有暗潮,多少鲜活生命被无情吞噬,为了您和家人,莫要以身犯险!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杨勇 记者 李维和 钟玮 编辑:王洁
 
动态信息 更多 >
· 幸福村里的“幸福经”
· 市领导接待群众来访
· 城市大脑“双月攻坚”成果发布暨下半年工作推进部署会举行
· “亲清在线”平台全功能揭开真容
· 杭州蓄力打造“全国数字治理第一城”
· 下城区助力贫困山区女性自强奋进
· 杭州市代表团赴恩施州落实扶贫协作工作
· “大下姜” 生长记
· 奋力展现“重要窗口”的“头雁风采”
· “闭关”七年,杭州南站澎湃归来
西湖大学云谷校区明年竣工
爱你久久共迎百年
市委十二届九次全体(扩大)会议举行 ...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

浙ICP备07500146号-5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06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