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宣传网>文明杭州
 
祖孙俩小区玩耍掉入景观湖 惊险一刻,怕水的沈阿姨冲进湖中
2019-07-18 08:25

看着又白又可爱的孙子在小区撒欢,62岁的景玉花至今心有余悸——几天前,要不是邻居沈怀花一头扎进景观湖,救起了自己和孙子,“好好的一个家可能就散了”。

景阿姨一家住在滨江区浦沿街道的钱江湾花园,这个小区内有个景观湖,四周浅、中间深,最深处近2米,湖中有喷泉,居民都爱在这里乘凉。7月11日中午11点多,跟往常一样,她带着小孙子到小区里的景观湖边玩,“小孩子调皮,拿着水枪朝水边冲,一下子就掉了下去!”

“我个子不到1米5,也不会游泳,但孩子掉下去,哪里管得了那么多。”景阿姨抓住了小孙子,自己却站不起来,还呛了水,祖孙二人危在旦夕。

就在此时,也在附近陪外孙玩耍的沈怀花,看见了挣扎的祖孙俩,想也没想就冲进湖。“手够不到,我就死死扒住岸边的石头,用脚勾住了孩子奶奶,一边喊正走过的邻居,一齐把他们捞了上来。”沈怀花说,“其实,我是怕水的,但当时也没顾上,就想把人救上来!”

救起祖孙俩后,今年已经70岁的沈阿姨发觉腰疼得厉害,一查才知道腰2椎体压缩性骨折,得卧床两个月。“人救上来就好,遭罪就遭罪吧!女儿心疼我受伤,但也说‘妈妈你做得对!’”沈阿姨说,希望不再发生这样的事儿,“万一发生了,我肯定还会做出一样的选择。”

暖心的故事并没结束。听说沈阿姨是山东农民,没有医保,六和社区第一时间组织社工募集了爱心捐款2000元来看望,并为沈阿姨发放了六和社区的“美德银行储蓄卡”。社区主任田国海说,“不能让做好事的热心人心凉,社区设立美德银行,就是为了要将这样的正能量存起来,凝聚成社区内的暖心力量。”

据悉,六和社区是新老滨江人集聚的新型城市社区,既有观邸国际、贺田尚城这样的高档楼盘,也有浙大中控、华为、海创基地等高新园区。2013年社区设立了“美德银行”,无论是拾金不昧、还是助老扶幼,都能成为“银行”的储户。现在,像沈阿姨一样的储户已经超过800户,田主任说,“希望‘储户’越来越多,汇聚成为六和人宝贵的财富。”

此外,六和社区表示,接下来,社区将督促各小区对景观湖等安全风险点进行排查,同时,加强社区安全宣传,避免险情发生。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孟娇 通讯员 丁珍洁 陈贵雅 编辑:王洁
 
动态信息 更多 >
· 幸福村里的“幸福经”
· 市领导接待群众来访
· 城市大脑“双月攻坚”成果发布暨下半年工作推进部署会举行
· “亲清在线”平台全功能揭开真容
· 杭州蓄力打造“全国数字治理第一城”
· 下城区助力贫困山区女性自强奋进
· 杭州市代表团赴恩施州落实扶贫协作工作
· “大下姜” 生长记
· 奋力展现“重要窗口”的“头雁风采”
· “闭关”七年,杭州南站澎湃归来
西湖大学云谷校区明年竣工
爱你久久共迎百年
市委十二届九次全体(扩大)会议举行 ...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

浙ICP备07500146号-5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06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