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宣传网>文明杭州
 
挂着点滴还坚守岗位 为这位最美女医生点赞
2019-07-16 07:31

这两天,一张医生打着点滴,写着病历的照片,在市西溪医院的职工朋友圈里大量转发,获赞无数。留言中,不少人表示要向这位医护人员学习敬业精神,甚至还有人悄悄询问,这位医生有没有男朋友?

照片的主人公叫刘涧,是市西溪医院普内科的一名医生。最近一周,刘医生扁桃体化脓,发烧到39摄氏度多,体温一直下不来,同事给她挂上了点滴。这一幕恰好被当班护士吴昊拍下来,发到了朋友圈。科室主任李惠莉多次提出让刘医生回家休息,都被她笑笑拒绝了。

市西溪医院普内科主要收治肾内科和内分泌患者,平时病人多,任务重。近期,慢性肾病及各类并发症的病人比较多,其中一位尿毒症患者,还合并心衰及严重感染,病情危重,刘医生不放心,就留下来监测病人的病情,希望能陪伴患者度过危险期。看着刘医生打着点滴工作,同事们都亲切地叫她“涧哥”。在大家眼中,“涧哥”工作认真负责,对待病人热情耐心,经常得到大家的夸赞。

李惠莉主任对这位年轻医生的评价也很高,“她每天坚持‘十二小时留院’,常利用下班时间钻研业务,与病人进行沟通和解释,帮助病人树立信心,工作起来完全是‘996’的节奏。”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柴悦颖 通讯员 沈文礼 编辑:王洁
 
动态信息 更多 >
· 幸福村里的“幸福经”
· 市领导接待群众来访
· 城市大脑“双月攻坚”成果发布暨下半年工作推进部署会举行
· “亲清在线”平台全功能揭开真容
· 杭州蓄力打造“全国数字治理第一城”
· 下城区助力贫困山区女性自强奋进
· 杭州市代表团赴恩施州落实扶贫协作工作
· “大下姜” 生长记
· 奋力展现“重要窗口”的“头雁风采”
· “闭关”七年,杭州南站澎湃归来
西湖大学云谷校区明年竣工
爱你久久共迎百年
市委十二届九次全体(扩大)会议举行 ...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

浙ICP备07500146号-5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06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