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宣传网>文明杭州
 
领跑者,始终扑在一线的攻坚手
2019-07-16 07:19

记担当作为好干部宋立新

2018年12月25日,千岛湖旅游专列缓缓驶入杭黄高铁千岛湖站,标志着淳安正式迈入高铁新时代。这是属于以宋立新等为代表的数千名淳安高铁建设者的光荣时刻。

从先前担任副县长到转任县委常委,4年多的时间里,宋立新从未离开过杭黄铁路建设一线,他踏遍了杭黄高铁淳安段所经的每一个乡镇,参加了每一次杭黄铁路专题会议。

作为分管临湖地带综合整治主战场的负责人,2018年以来,他把主要精力放在度假区临湖地带综合整治工作上,最难啃的骨头,硬是被他及其团队以最严标准、最实举措、最高质量给拿了下来。

这就是宋立新的工作作风,不仅善于谋划部署,更习惯在项目现场、联系企业、结对村户等一线掌握第一手情况,发现第一手问题,并以“抓铁留痕”的精神,加快项目建设,破解企业和群众困难。

曾经有同事统计过,2017年以来,宋立新三分之二以上的时间都在高铁场站配套、东北湖区码头、青石湾公园等项目现场。特别是在亚运场馆项目建设推进中,他更是亲力亲为,全身心投入,项目选址上,他多次组织相关部门实地踏勘论证,并数次邀请亚组委场馆建设部领导现场指导,力争高标准做好选址规划工作;项目前期上,他严格审核把关方案设计、用地报批、技术规范等每一个环节,确保不出任何纰漏;在开发模式上,他探索政府主导、企业主体模式,既保证项目按照建设时序顺利推进,又防止出现亚运场馆赛后闲置浪费问题。

千岛湖是国家5A级旅游景区,项目建设中的生态环境保护要求很高。一直以来,宋立新始终秉持着“建一个项目,造一个景观”的理念,坚持质量与景观并重,先后建成阳光路景观提升、东北湖区码头、高铁场站等一批大项目,如今这些项目都成了千岛湖的“网红”打卡点。比如在建设高铁场站过程中,就将其作为“最美景区式高铁站”来打造,对站前溪流进行了景观改造提升,建设了景观堰坝,潺潺流水给整个站区增添了灵动之美;打造了环站绿道和亲水平台,让乘客在候车之时可以骑行漫步或休憩片刻,千岛湖高铁站也因此被人称作“最美高铁线上的最美高铁站”。

在淳安推进生态绿色“两高”发展中,宋立新经过多次实地走访深入调研思考,创新提出“盘活闲置资源、发展绿色经济”的新发展理念。2018年,在他的推动下,度假区结合法律、行政、政策等综合手段,积极运用司法拍卖、重新规划、二次招商等多种形式,为经济发展腾出了新的空间,并将闲置的13幢独立式分体酒店打造成总部经济园,目前已招引企业入驻231家,入库税收总额1.4亿元,实现了经济发展和环境保护的“两不误”。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余春 驻淳安记者 程海波 编辑:王洁
 
动态信息 更多 >
· 幸福村里的“幸福经”
· 市领导接待群众来访
· 城市大脑“双月攻坚”成果发布暨下半年工作推进部署会举行
· “亲清在线”平台全功能揭开真容
· 杭州蓄力打造“全国数字治理第一城”
· 下城区助力贫困山区女性自强奋进
· 杭州市代表团赴恩施州落实扶贫协作工作
· “大下姜” 生长记
· 奋力展现“重要窗口”的“头雁风采”
· “闭关”七年,杭州南站澎湃归来
西湖大学云谷校区明年竣工
爱你久久共迎百年
市委十二届九次全体(扩大)会议举行 ...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

浙ICP备07500146号-5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06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