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宣传网>文明杭州
 
公交车突然调转车头往回开 满满一车乘客居然喊“开快点!” 背后的原因让人大赞:“杭州真让人暖心!”
2019-07-12 08:48

行驶在路上的公交车,突然调转车头往回开,一车乘客居然还催司机快一点,这样异常的事儿发生在7月10日下午5点10分,从古荡开往余杭的346路公交车上。

这天下午,346路公交车开进了省立同德医院闲林院区。当班司机是公交余杭分公司驾驶员徐惠星,回忆起这天的事情,徐师傅连说好两个“真好”——“一车乘客真好!医护人员抢救得真好!杭州让人很暖心!”

当天,346路公交车行至省立同德闲林院区附近,有乘客突然大喊:“有人晕倒了!”徐师傅赶忙停车,走向车厢查看。“有个女孩子双目和牙关紧闭,脸色苍白,倒在车厢地板上,浑身抽搐!”徐师傅说。“平时公司给我们驾驶员做过不少急救演练,我判断这个女孩子癫痫发作,不能随便搬动。”

徐师傅连忙请车上乘客拨打了120急救电话,但转念一想,附近就是省立同德医院。徐师傅站在车厢内,告诉乘客:“这个姑娘要赶紧送去医院,可能要耽误大家一些时间。”

当时车上有30多个乘客,没有一人说“不”,反而有乘客催促徐师傅快点把女孩送去医院。

346路调转车头,开往省立同德医院闲林院区。车子刚开进医院,正准备下班的闲林院区精神卫生科主任王鹤秋、护士刘辰和门口巡视的保安,看到这情况,就赶紧向公交车跑去。“公交车进我们医院,从来没有过,肯定有事发生!”王鹤秋说。

这时,三个人分工合作。保安徐圣祥向徐师傅了解情况,王鹤秋和刘辰则上车施救。刘护士告诉乘客:“大家不要慌,我们是医院的医生护士,请大家先下车留出空间,谢谢合作。”在车上,王鹤秋和刘辰初步判断女孩是癫痫发作,立刻对女孩做了紧急处理,避免女孩咬伤自己,随后女孩被送入医院内科综合病房。

经过生命体征、测血糖、吸氧等一系列评估和抢救,女孩慢慢能眨眼睛了,并能回答出自己的名字。看到女孩得到有效救治,徐师傅这才载着一车乘客放心离开。

随后,医生对女孩进行问诊,这才了解到女孩有癫痫发作病史,这天由于太劳累,她又坐过了站,一急之下晕倒,癫痫发作。

王鹤秋告诉记者:“癫痫发作突然,特别是大发作,必须采取紧急有效的措施进行处理,若错过时机或处理不当,就会危及生命。这次,司机、乘客及我们医护人员全力配合,救了女孩一命。”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柯静 通讯员 应晓燕 陈强 编辑:王洁
 
动态信息 更多 >
· 幸福村里的“幸福经”
· 市领导接待群众来访
· 城市大脑“双月攻坚”成果发布暨下半年工作推进部署会举行
· “亲清在线”平台全功能揭开真容
· 杭州蓄力打造“全国数字治理第一城”
· 下城区助力贫困山区女性自强奋进
· 杭州市代表团赴恩施州落实扶贫协作工作
· “大下姜” 生长记
· 奋力展现“重要窗口”的“头雁风采”
· “闭关”七年,杭州南站澎湃归来
西湖大学云谷校区明年竣工
爱你久久共迎百年
市委十二届九次全体(扩大)会议举行 ...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

浙ICP备07500146号-5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06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