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宣传网>文明杭州
 
带他们看一场演出 来一次游园联谊
2019-05-19 08:45

走进萧山60名重度残疾青年家中

今天是第二十九次全国助残日,今年的活动主题是“自强脱贫、助残共享”。助残日前夕,杭州市、萧山区两级残疾人工作者、助残爱心人士共同走进萧山60名家庭困难的重度残疾青年家中,走亲连心“三服务”,慰问卧床不起的残疾朋友,接出行动困难、多年不曾出家门的残疾朋友,为他们量身定制一台演出、一个联谊、一次游园。

他们或许是最艰难的一群残疾人

“慢慢来,试着翻下身。”楼华乐缓慢地挪动身躯,在大家关注的目光中侧过身来。“你真棒!”志愿者医生倪克锋说。

今年33岁的楼华乐自小患有脑瘫,生活不能自理。“看着别人能蹦能跳的,慢慢地,他就变得不爱出门了……”楼华乐妈妈说。倪医生给楼华乐做了一次全身检查:“每天坚持训练,加之科技也越来越发达,以后一切皆有可能。”

今年42岁的许杏慧2011年因车祸导致残疾,腰部以下失去知觉,长期需要人照顾。残疾人工作者和助残爱心人士上门,她显得很高兴:“谢谢你们来看我,如果没有大家的帮助,我真的撑不了这么久。”

此次走访的残疾青年都是一、二级残疾低保或残保对象。他们有的瘫痪在床一躺就是十多年,一旦护理不当,患上压疮就有可能危及生命;有的看不见这七彩的世界,独立外出很不方便;有的听不到声音,无法与人顺畅沟通;有的行动不便,二十多年没踏出过家门……他们或乐观开朗,笑对生活;或沉默内向,但内心充满渴望。

走出家门拥抱美好生活

来自中国狮子联会浙江代表处第九分区的志愿者一大早就集中在萧山,用一辆辆私家车,从萧山各地将这些久不出门的残疾朋友接出,一对一服务,让他们可以聚在一起交流、联谊,看看家门口的风景。

下午,一场以残疾人为主角的,“中国梦想,美丽杭州,幸福萧山”杭州市庆祝第二十九次全国助残日暨“国旗下的诵读”萧山专场演出在萧山区世纪剧院温馨上演。这是一场献给残疾朋友的演出,而参加演出的也主要是来自杭州市自强演讲团、萧山区落翼艺术团合唱队的残疾人。

晚上,一场联欢会拉近了残疾青年的距离。他们歌唱、游戏,每个人都很快乐。5月生日的残疾朋友们还过了一个集体生日。

如今,杭州残疾人生活质量逐步提升,残疾人参与社会生活的环境和条件大为改善,但他们仍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关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传递爱心,残健共融,携手筑起中国梦。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杨云飞 记者 史洁 编辑:王洁
 
动态信息 更多 >
· 幸福村里的“幸福经”
· 市领导接待群众来访
· 城市大脑“双月攻坚”成果发布暨下半年工作推进部署会举行
· “亲清在线”平台全功能揭开真容
· 杭州蓄力打造“全国数字治理第一城”
· 下城区助力贫困山区女性自强奋进
· 杭州市代表团赴恩施州落实扶贫协作工作
· “大下姜” 生长记
· 奋力展现“重要窗口”的“头雁风采”
· “闭关”七年,杭州南站澎湃归来
西湖大学云谷校区明年竣工
爱你久久共迎百年
市委十二届九次全体(扩大)会议举行 ...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

浙ICP备07500146号-5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06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