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宣传网>文明杭州
 
“阿斌师傅”,有口皆碑的供电服务人
2019-05-16 08:20

在杭州,大家都亲切地称呼史文斌为“阿斌师傅”。

阿斌18岁进入国网杭州供电公司,常年在抢修一线。2004年5月,他成为国网杭州供电公司阿斌电力志愿服务队队长。十几年来,他带领服务队用14万多次抢修服务和3万多次志愿服务,以及连续14年零投诉、零违章及客户满意率100%的实际行动,践行了对杭城470万电力客户的承诺,获评全国、省、市级劳动模范。“阿斌服务”也成为一个响当当的品牌,在老百姓中有口皆碑。

和阿斌只隔了一个电话

一个电话,一声召唤,不管是酷暑还是严寒,无论是白天还是黑夜,阿斌师傅和服务队的队员们都会在第一时间到达。从2002年开始,阿斌师傅带领服务队在浙江省内率先开展起了表后电气设施延伸服务,突破了几十年来供电企业停留于“表前服务”的服务壁垒。“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史文斌为老百姓修灯接线,居民家中再小的用电麻烦也管,让人性化的服务阳光投射到家庭用电的角角落落。

每年夏天,都是供电人最忙的时候。前几天下午,阿斌师傅带领队员们来到江干区的弯湾托管中心,照例每月一次为托管中心的用电设施进行巡检。“托管中心都是智力有点障碍的孩子,万一用电不当心,那可要出大事的。”阿斌师傅边说边趴到桌子下,仔细检查着插头、电线。除了为公益组织做志愿服务,市民碰到用电难题,一个电话,阿斌师傅和队员们也都会抽空前去解决。去年夏天,家住文一路的蒋女士家里出现电源时有时无的情况,电视机、电冰箱等电器都因频繁启动烧坏了,多位电工都查不出问题,最后还是阿斌上门修理,帮她解决了困扰了数月的麻烦。

“帮老百姓家里解决问题,对我们来说,可能就是5分钟、10分钟的事。可以用自己的业务知识为老百姓服务,多好。”史文斌说。

从一支队伍到六个站点

小营巷社区、王马社区、半道红社区、石灰桥社区、商教苑社区、闻涛社区,阿斌电力志愿者服务队推动了6个社区爱心服务站以社区为单位,建立社区电力服务网络,将服务窗口前移到小区内,让小区用户享受到更方便、更快捷、更个性化的“零距离”服务。

其中,半道红社区服务站是在2006年10月正式成立的第一个服务站。这是一个老社区,很多用户家的电线老化,存在诸多安全隐患。建站后,阿斌师傅每月不定期都要去转转看看,听取社区和居民的需求,有什么用电难题,社区负责人第一时间就能联系到他。

那时候,由于社区里许多宿舍楼年代久远,社区又没有电工,多数楼道没有安装电灯,居民上下楼梯很不方便。得知情况后,阿斌师傅和队员们还义务帮忙安装了楼道照明灯。去年开始,服务站又推出了“孝老卡”,分发给社区的孤寡老人、弱势群体,提供优先服务,定期开展回访。“这么多年来,阿斌师傅永远坚守在为老百姓服务的岗位上,是一个真正让他们心底感到温暖的人!”社区负责人陈冰一动情地说。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求力 记者 史洁 编辑:王洁
 
动态信息 更多 >
· 幸福村里的“幸福经”
· 市领导接待群众来访
· 城市大脑“双月攻坚”成果发布暨下半年工作推进部署会举行
· “亲清在线”平台全功能揭开真容
· 杭州蓄力打造“全国数字治理第一城”
· 下城区助力贫困山区女性自强奋进
· 杭州市代表团赴恩施州落实扶贫协作工作
· “大下姜” 生长记
· 奋力展现“重要窗口”的“头雁风采”
· “闭关”七年,杭州南站澎湃归来
西湖大学云谷校区明年竣工
爱你久久共迎百年
市委十二届九次全体(扩大)会议举行 ...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

浙ICP备07500146号-5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06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