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宣传网>文明杭州
 
节日快乐,浙江20万白衣天使!
2019-05-12 09:05

他们在手术室一动不动跪了半小时 只为托起这个1岁的小生命

今天,是第108个国际护士节。向浙江20万余名护理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

省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主任张平说,医学是大爱的事业,护士是大爱的天使。浙江的广大护士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奉献,不管是在临床一线,还是在抢险救灾、重大疾病防控、对口支援、国际救援等急难险重现场,都有他们辛勤工作、舍己为人的身影。

目前,我省专科护士服务已延伸到19个专业领域,并在全国率先开展了“互联网+护理服务”,率先提供了老年护理、康复护理、长期照护等服务,得到了全社会的高度认可与广泛好评,不愧为“白衣天使”中的杰出代表和重要力量。

近日,杭州市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主任孙雍容走访慰问一线护士,代表市卫生健康委向护理工作者送上诚挚的问候和节日的祝福。杭州市属医疗系统还开展了“我身边的最美护士”摄影作品征集评选活动,致敬那些在平凡岗位上默默奉献的可爱的人。每张照片的背后,都有一个打动人心的温暖故事。

他们在手术室里 一动不动跪了半小时 只为托起这个小生命

照片里这个1岁多的小宝宝,得了先天性髋关节脱位,杭州市儿童医院的医生叔叔们正在为他进行手法复位石膏固定术。

手术时,从宝宝的大腿到腰都需要打上石膏,因此小宝宝不能躺着。由于手术只能凌空进行,而目前市场上,适用于小宝宝的石膏架又很少,为了保证手术成功,手术室里的两位护士叔叔阿姨,双膝跪地,双手托举起宝宝,稳稳当当,几乎一动不动地托了大半小时。

手术顺利,结束时,两位护士舒展舒展了手臂,额头上都是因为紧张沁出的汗珠。

90后男护士

暴雨中举高输液袋

希望卡车里的你坚持住啊

2018年10月14日,暴雨,320国道上,视线不好。一名40岁左右的中年男子,骑电瓶车横穿国道,与一辆挂车相撞。电瓶车车主卡在车内,动弹不得,后脑勺、手、脚流血不止。由于出血过多,电瓶车车主瞳孔对光反射已经很弱了,神志不清,周围的人怎么也叫不醒他。

赶到现场的杭州市富阳中医骨伤医院急救医生当场下医嘱开通静脉通路,加快输液扩容以防休克。由于现场输液设备简陋,没有输液杆,身高近1米8的男护士王子纯,为了加快输液速度,没有多想,化身“人体输液杆”,用手尽量举高输液袋。他在暴雨中高举吊瓶,站了20多分钟,直到消防官兵把卡在车内的驾驶员救出来。

王子纯是杭州市富阳中医骨伤医院急诊120的男护士,25岁,是同事们公认的“小鲜肉”。小伙子平时爱打篮球,体格不错,那天淋了20多分钟的雨,幸亏没什么大碍。

ICU里无声的交流

用爱治愈“难言”的伤痛

在杭州师范大学附属医院ICU,重症患者由于疾病,无法表达自己的痛楚,贴心的ICU护士们,利用自制的中英文双语图片,与患者进行交流。

“头痛”、“吃饭”、“喝水”、“安静”……除了专业的护理,ICU护士们用爱来治愈患者们“难言”的伤痛,给患者的记忆里留下温暖的印迹。

把家里孩子的玩具

带到医院

他们个个都是

哄娃高手

3岁的贝贝(化名)颈部长了肿块,上个月,在杭州市红十字会医院顺利做了手术。手术前,家长不能陪伴进入,从未离开过爸妈的贝贝与妈妈一分开就伤心地哭了起来。

手术室护士长姚丽伟看到后,连忙把贝贝抱起来,给贝贝拿来了玩具,不一会儿,贝贝就破涕为笑。

手术前,不少小孩都会因为离开父母而紧张、害怕,为了安抚他们,护士们会把家里自己孩子的玩具、图画书带到医院来,想办法哄他们开心。时间长了,个个都像姚护士长这样,成了哄娃高手。

“年纪大的老人

很容易感到孤独,

多陪着聊聊天

老人家就会很开心”

杭州市老年病医院的杨灿全是刚工作不久的男护士,工作细心、耐心,每天除了基础护理工作,还会陪97岁患者奶奶聊天、写字画画,甚至做一些小游戏。当奶奶情绪低落时,小杨会握着她的手鼓励。

因为奶奶听力不佳,有些话小杨需要重复两三遍甚至五六遍。“年纪大的老人很容易感到孤独,多陪着聊聊天老人家就会很开心,这其实是件非常容易做到的事,也是我应该做的事。”小杨说。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见习记者 张煜锌 通讯员 詹雅 编辑:王洁
 
动态信息 更多 >
· 幸福村里的“幸福经”
· 市领导接待群众来访
· 城市大脑“双月攻坚”成果发布暨下半年工作推进部署会举行
· “亲清在线”平台全功能揭开真容
· 杭州蓄力打造“全国数字治理第一城”
· 下城区助力贫困山区女性自强奋进
· 杭州市代表团赴恩施州落实扶贫协作工作
· “大下姜” 生长记
· 奋力展现“重要窗口”的“头雁风采”
· “闭关”七年,杭州南站澎湃归来
西湖大学云谷校区明年竣工
爱你久久共迎百年
市委十二届九次全体(扩大)会议举行 ...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

浙ICP备07500146号-5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06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