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宣传网>文明杭州
 
遗失在出租车后座的背包里竟有一大叠钱 杭州的哥不为所动,第一时间送到派出所
2019-05-12 08:35

5月9日凌晨,杭州三墩派出所接到一个电话,电话那头的声音显得十分急促:“我捡到一个包,里面有好多钱,你们快帮忙找找失主,这么多钱肯定急死了,我立马送过来。”报警人是来自杭州外事旅游汽车集团有限公司的的哥朱仙飞。

当晚,朱师傅像往常一样上夜班,驾驶着牌照为浙ATE821的出租车穿梭在杭城大街小巷。凌晨4点,送乘客抵达目的地,他又接上了一位新乘客。此时,他通过后视镜发现,后排座位的乘客手上多了一个女士背包,刚刚上车时他手里明明空空的。

从业十几年的朱师傅立刻警觉起来,意识到可能是前一位乘客遗落的。经过询问,车后座的乘客也证实了朱师傅的猜想,朱师傅靠边停下车,将包拿到前座,希望通过包内的有效信息找到失主。他打开背包,包里的物品让他大吃一惊:除了一些个人用品,里面躺着四叠百元大钞。

“我拎包时就觉得有点沉,打开一看发现不得了,足足有4万元现金,失主该有多着急啊!”确认包内并无失主的联系方式,在征得车上乘客的同意后,朱师傅立即报警并驱车赶往附近的三墩派出所。在配合警察同志做好相关登记后,朱师傅心里的石头终于落了地,接着又把车上的乘客安全送到了目的地。

次日凌晨2点52分,朱师傅的手机突然“嘀嘀”响了,显示是一条短信:“师傅您好,我到派出所拿到包了,谢谢您,非常感谢!我加您微信,您通过一下。”

“你真是个‘马大哈’呀!这么多钱,我都为你着急,下次一定要仔细再仔细。”朱师傅回复她。

朱仙飞,浙江衢州常山人,在杭州开出租车已经十多年了,经常捡到失物,每次他都会送回公司等待失主领取。他告诉记者,去年10月自己也做了回“马大哈”,赶回家看父母时,在车站把钱包给掉了。当时抱着试试看的心态回去找,没成想还真找回来了。所以,这次捡到这摞现金时,特别能感受失主焦急的心情,故暗暗叮嘱自己一定要助力找回失主。

诚实守信、拾金不昧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然而,在真正面对金钱诱惑时,能有多少人守得住内心的道德底线呢?杭州的哥朱仙飞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交上了一份完美的答卷!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张晓琦 记者 杨怡微 编辑:王洁
 
动态信息 更多 >
· 幸福村里的“幸福经”
· 市领导接待群众来访
· 城市大脑“双月攻坚”成果发布暨下半年工作推进部署会举行
· “亲清在线”平台全功能揭开真容
· 杭州蓄力打造“全国数字治理第一城”
· 下城区助力贫困山区女性自强奋进
· 杭州市代表团赴恩施州落实扶贫协作工作
· “大下姜” 生长记
· 奋力展现“重要窗口”的“头雁风采”
· “闭关”七年,杭州南站澎湃归来
西湖大学云谷校区明年竣工
爱你久久共迎百年
市委十二届九次全体(扩大)会议举行 ...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

浙ICP备07500146号-5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06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