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宣传网>文明杭州
 
素不相识的哥愿做轮椅奶奶专车司机
2019-05-10 08:38

只要一个电话 保证立马赶到!

5月7日上午9点,一辆车牌号为浙ATC533的出租车准点停在青年路社区门口,两位八旬老奶奶在司机的搀扶下,坐上了出租车。

出租车司机名叫李帮全,来自杭州出租汽车集团营运分公司。这两位老人和他没有血缘关系,以前也从不认识,三人结缘全因前几天的一次邂逅。

几天前,李帮全在浣纱路做生意,遇见了坐在轮椅上的83岁高奶奶,推轮椅的是她的小姐妹,84岁的施奶奶。原来,高奶奶的脚骨折了,当时,施奶奶正陪着她去小河街道卫生院看病配药。施奶奶告诉李帮全,高奶奶的家里人都不在身边,平时都是她陪着去看病的,因为推着轮椅,出行非常不便,每次去医院都要耽误大半天时间。

此景此情,让李帮全情不自禁想起了自己坐轮椅的父亲。于是,他停下车,主动向两位老人提出:“以后去医院就由我来接送!只要提前给我打个电话,我一定立马赶来。”

伤筋动骨一百天。李帮全的这一句承诺,意味着对老人的责任,从今往后的三个月,他将随叫随到,门对门接送,一直到老人的腿脚恢复。

两位老人当时以为这只是的哥李师傅一时的恻隐之心,客气地表示感谢,也没当真。

7日一早,高奶奶上厕所,受伤的腿不小心又碰伤了,疼痛不已,想到李帮全留下的电话,试着打过去说明想去医院,没想到电话那头李师傅一口答应,并马上赶了过来。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金凯 张子杰 记者 杨怡微 编辑:王洁
 
动态信息 更多 >
· 幸福村里的“幸福经”
· 市领导接待群众来访
· 城市大脑“双月攻坚”成果发布暨下半年工作推进部署会举行
· “亲清在线”平台全功能揭开真容
· 杭州蓄力打造“全国数字治理第一城”
· 下城区助力贫困山区女性自强奋进
· 杭州市代表团赴恩施州落实扶贫协作工作
· “大下姜” 生长记
· 奋力展现“重要窗口”的“头雁风采”
· “闭关”七年,杭州南站澎湃归来
西湖大学云谷校区明年竣工
爱你久久共迎百年
市委十二届九次全体(扩大)会议举行 ...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

浙ICP备07500146号-5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06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