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宣传网>文明杭州
 
这个感谢藏在我心里5个月了 我想找到他,当面说声谢谢!
2019-03-11 08:59

81岁奶奶摔成骨折,陌生小伙热心相助 如今奶奶的伤好些了

前天上午10:19,徐奶奶来电:我81岁,去年9月30日,我在街上跌倒了,有一个年轻人刚好路过,他一点都不犹豫,扶我,我说骨折了,疼得很厉害,他说送我去医院,我说不用麻烦他,请他帮我打电话给我女儿,他一直等到我女儿女婿来才走开,我当时痛得死去活来,记不清楚他长什么样子,三四十岁总有的,问他叫什么名字,他不肯说,他说奶奶没关系的,这是应该做的。然后他就离开了,我生病那么长时间里,心里一直念着他。这两天我身体好一点了,我写了一封感谢信,我写信是为了感谢他,让大家敢于做好事。

记者金晶核实:徐奶奶今年81岁,家住凯旋门小区,退休前在丽水市文化系统工作,退休后,因为女儿在杭州工作,1999年,她和老伴一起定居杭州,一晃已有20年了。

昨天中午,来到徐奶奶家,奶奶拄着扶手架一步一挪地出来接我:“小同志啊,我这个感谢藏在心里5个月了,你们一定要帮我好好感谢下好心人,如果能找到他,我想当面谢谢他。”

2017年,徐奶奶的老伴住进了杭州市红会医院做治疗和康复,打那时起,徐奶奶每天要往返医院,看看老伴,给他弄点水果和爱吃的菜。

2018年9月30日傍晚6点左右,和往常一样,徐奶奶给老伴送完吃的出来,意外发生了。

“我走到庆春立交桥下面的人行横道栏杆旁边,因为自己没留意,不小心被两根距离地面4到5厘米的铆钉给绊了一下,当时人就失去重心,往左侧重重摔了下去。”徐奶奶回忆,摔倒在地上,她想试着挪动身体,可左侧大腿到臀部一阵钻心地疼。

“我摔倒的地方很热闹的,车子来来往往很多,但没有车停下来,我想到以前看过的一些新闻,心里觉得这回糟糕了,可能没人敢来扶我吧,这可怎么办?

“我当时在地上躺了有两三分钟,直到一个骑自行车的小伙子经过,他见我这样,毫不犹豫地下车,先试着扶我起来,我根本站不起来,太疼了。我跟小伙子说,我可能骨折了,动不了。小伙子马上想帮我打120,我跟小伙子说,让他给我女儿打个电话,让女儿来接我。小伙子二话不说,又马上帮我联系了女儿。在等我女儿的这段时间里,小伙子一直陪着我,问我情况怎么样,安慰我不要怕。我问小伙子叫什么名字,在哪里上班,小伙子笑笑说,没事的,这是他应该做的。后来我女儿女婿赶到,小伙子就骑车走了。因为着急把我送医院,我们都没好好谢谢他。”

一口气说到这里,徐奶奶眼眶有点湿润。

送到医院急诊后,徐奶奶被确诊髋部骨折,10月4日,做了手术换上了人造骨,之后因为身体免疫力差,断断续续一直发烧,在医院住了3个多月,今年1月13日才出院回家休养。

这次伤得不轻,直到现在还行动不便,走路需要拄着扶手架,但徐奶奶心里一直记挂着那天出手帮助她的热心小伙。

徐奶奶每天都看快报,她委托快报帮忙找一找这个小伙子。

“我想跟这个小伙子说,虽然你做的不是惊天动地的大事,但是我觉得做善事不分大小,品德高尚的人,如果碰到其他事,肯定也会出手相助。今年是我在杭州的第20个年头,我感受着杭州的好山好水,也感受着杭州的文明进步。我希望社会上能涌现更多像这个小伙子一样的热心人。”

徐奶奶还写了封感谢信,回忆了当时的经过,还在信里这样写道(节选):

感谢素不相识的好青年……杭州自古以来就是闻名中外的一座美丽城市,不仅山好水好,风景好,而又是好人多多,做好事人多多,正是有着像你这样不可胜数的好人,给美丽杭州锦上添花,让我们市民欣赏到美,享受到美,更享受到温暖又幸福,好青年奶奶真的谢谢你,祝你全家幸福安康!

在徐奶奶的描述中,这个热心的小伙子,30岁出头的样子,身高1米75左右,瘦瘦的,好像姓zheng(不知道是郑还是其他的),因为当时太忙乱,其他更多的信息,都不记得了。

如果这位好心小伙或者知情者看到报道,请联系快报热线85100000。

善良热心的小伙子,徐奶奶在找你,她说自己的心愿是,当面对你说声谢谢!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 编辑:王洁
 
动态信息 更多 >
· 幸福村里的“幸福经”
· 市领导接待群众来访
· 城市大脑“双月攻坚”成果发布暨下半年工作推进部署会举行
· “亲清在线”平台全功能揭开真容
· 杭州蓄力打造“全国数字治理第一城”
· 下城区助力贫困山区女性自强奋进
· 杭州市代表团赴恩施州落实扶贫协作工作
· “大下姜” 生长记
· 奋力展现“重要窗口”的“头雁风采”
· “闭关”七年,杭州南站澎湃归来
西湖大学云谷校区明年竣工
爱你久久共迎百年
市委十二届九次全体(扩大)会议举行 ...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

浙ICP备07500146号-5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06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