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宣传网>文明杭州
 
春运正式启动,动漫温暖回家路
2019-01-23 08:44

动漫之都“个性定制”福袋迎新春 用动漫表达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1月21日,2019年春运的大幕正式开启,在杭州打拼了一年的你,是不是已经准备踏上回家的路?

都说春运繁忙且拥挤,但是这趟离家越来越近的旅程,全程高甜且充满着幸福。当然了,在这个最想家的时刻,动漫之都杭州也准备了特别的礼物送给大家。

农历春节将至,杭州日报携手中国国际动漫节节展办公室、杭州风盛传媒、杭州市地铁集团、杭港地铁,在地铁1号线江陵路站,为在杭州奋斗了一年的大家,送上了特别的新春礼物,那就是一套“个性定制”的猪年福袋。此外,主办方还请大家在新春祝福留言板上写下了自己的新年愿望,用电力满格之势开启2019年!

“个性定制”福袋 萌萌小猪贺新春

这套“个性定制”的福袋一共10个,每一个福袋上都印有可爱的猪年新春漫画。

这些漫画都来自于此前中国国际动漫节节展办公室和杭州日报共同推出的“动漫贺新春”新春漫画征集大赛的获奖作品。

赶着去坐地铁的江奶奶带着孙子孙女匆匆走进地铁站就要刷卡,孙女果果看到动漫节吉祥物乐乐就走不动了,大眼睛直直盯着乐乐和他手里的福袋,弟弟怯怯地躲在姐姐身后,眼睛也乌溜溜地观察。乐乐把福袋送到两个萌娃手里,他们顿时喜笑颜开。

当天,江陵路站的返乡客流已经多了起来,路过的乘客也被浓浓的“动漫中国红”吸引了目光,拿到福袋的徐奶奶说:“这个画得好可爱,我孙女就爱看动画片,给她包压岁钱她肯定很喜欢!”

让动漫走进千家万户的生活,正是动漫之都的初心。本次“动漫贺新春”活动,把大家的创意集聚到一起,落地开花,变成了充满着祝福的福袋,再送到市民手中,让二次元的快乐变成了看得见的幸福。

满屏祝福语 电力满格开启2019

福袋原创者打卡车站 “很开心用这样的方式开启2019”

本次大赛最佳脑洞奖得主吴宛青得知自己获奖时兴奋不已,“这是我第一次画画拿奖,真的是人生的高光时刻啊。”

这个酷爱画画的姑娘很有天赋,她的画很有少女风格,马卡龙色的小猪憨态可掬,挤在一个冰淇淋底座上,这个创意得到了评委老师的高度认可。

这些天,吴宛青特意去了1号线江陵路站,站在自己的画作前对着镜头比了个心,发了一个朋友圈。“自己的画真的出现在地铁站了,大家走过路过不要错过哦。”

本届比赛的鼓励奖得主林郁珈来自中国台湾,在杭州一所国际学校就读。当初看到动漫之都“动漫贺新春”的征集令第一时间报了名。

林郁珈的妈妈说,“其实我们家两姐妹都参加了比赛,姐姐郁恩创作了很久,妹妹郁珈的画一气呵成,没想到还是妹妹拿了奖,真的是无心插柳啊。”

在知道女儿的作品不仅做了成福袋,还出现在动漫地铁车站里,妈妈特别带着林郁珈打卡了这个“网红”地铁车站。

林郁珈站在自己的画作前,让妈妈拍下了这张极具纪念意义的照片,“谢谢主办方给我这个机会,很开心用这样的方式开启我的2019年。”

金猪贺喜,动漫送福,新的一年,大家一定要电力满格哦!

在动漫地铁车站江陵路站,主办方特意准备了一块留言墙,上面空白的地方,等待着大家用自己的新年愿望来填满。吉祥物乐乐第一个在墙上写下了它的新年愿望:诸事顺利!

一对年轻情侣走过留言墙,在男友刘源的鼓动下,两人在留言墙上写下了祝福对方的新年愿望,互相一看,露出了幸福的笑容。“两个人在杭州打拼,不容易。以后不是我们收红包了,要给家里的孩子们发红包,得好好工作呀!”男友小陆接过福袋,腼腆地说。

刚毕业参加工作的王陆同学笑着接过笔,毫不犹豫地写下 “顺利通过实习期”,简单的几个字却表达了刚入社会的年轻人对新年的期待。

正要乘坐地铁送女儿上舞蹈班的赵蕾妈妈,谈及新年愿望,她一边牵着女儿的手,一边在板上认真地写下“希望小敏新年可以拿到舞蹈比赛第一名!”

半个多小时,一整面留言墙就被大家的新年愿望写满了,青年对工作的期许、父母对孩子的惦记……这些朴实又颇具人情味的新年愿望,正是动漫之都的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今天我们用动漫的方式将它们表达得更加酣畅淋漓。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文/姚容 李俪 摄影/丁以婕 视频/钟旭峰 编辑:王洁
 
动态信息 更多 >
· 幸福村里的“幸福经”
· 市领导接待群众来访
· 城市大脑“双月攻坚”成果发布暨下半年工作推进部署会举行
· “亲清在线”平台全功能揭开真容
· 杭州蓄力打造“全国数字治理第一城”
· 下城区助力贫困山区女性自强奋进
· 杭州市代表团赴恩施州落实扶贫协作工作
· “大下姜” 生长记
· 奋力展现“重要窗口”的“头雁风采”
· “闭关”七年,杭州南站澎湃归来
西湖大学云谷校区明年竣工
爱你久久共迎百年
市委十二届九次全体(扩大)会议举行 ...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

浙ICP备07500146号-5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06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