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宣传网>文明杭州
 
今年,浙少社又带来了孩子们最爱看的沈石溪
2019-01-17 08:53

活动开展了十年 他们坚持了十年

从最早的“洒下滴滴汗水 带走缕缕书香”到现在的“党报记者 书香传递”,浙江少儿出版社一直是最积极的参与者,今年也不例外。记者一联系,一直负责对接捐书的叶薇就说,“书早就准备好啦,就等你们来拉了。”语气一如既往的热心。

十年来,每一次活动开始后,浙少社都主动选好了一堆畅销书,用牛皮纸齐齐整整地包装捆扎好,然后送往各个援建的图书室。“参加这个活动,是出版社也是出版人义不容辞的责任和担当,也是一次服务读者、服务社会的机会。”浙江少儿出版社社长汪忠告诉记者,浙少社多年来在多出少年儿童喜闻乐见、充满正能量的优秀读物的同时,希望能通过公益活动,积极引导少年儿童的健康阅读。

汪社长介绍说,除了长期参加书香活动外,浙少社也搭建了各种健康阅读平台,近年来,他们组织了知名作家、一线名师走进偏远山区、海岛地区,为孩子们带去好书和精彩讲座,“让孩子们能够在阅读体验中提升道德素养”。

从这十年来的乡村孩子的反馈来看,浙少社每年送去的书是最受欢迎的,每次问他们想看什么,回答都很统一,“想看沈石溪的动物小说”,问他们为什么,答案就五花八门了,“故事好看”“里面的世界好不一样啊”“晚上做梦都会梦到”……

这次浙少社捐赠的书里面依然少不了沈石溪的书,而且是“升级版”。叶薇告诉记者,这次选了刚刚全新改版升级的《动物小说大王沈石溪品藏书系》,“这套书目前销售册数超过3800万册,码洋超过8亿元”,可以说是相当火爆。这次的升级版,重新进行了装帧设计,富有动物题材的“野性之美”。

此外,还有卖了40年都很火爆的郑渊洁系列。“他的作品是伴随着一代又一代中国人的成长,希望现在的乡村孩子也不要缺席这种体验。”一批浙少社刚刚推出的新书也在其中,包括了新中国第一代地质工作者刘兴诗根据亲身科考经历创作的《刘兴诗动物传奇系列》、探险家彭绪洛的科幻探险小说《宇宙冒险王》、国内一线名师携手打造的旨在提高孩子文学素养和母语素养的助学读物《我的母语课》,帮助孩子锤炼面对逆境能力的《歪歪兔全情商彩图注音故事》等。

汪社长说,希望带去的这些书都能为山区少年儿童的人生观和价值观注入向上、向善、向美的力量,和这个新时代同步成长。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首席记者 张磊/文 记者 丁以婕/摄 编辑:王洁
 
动态信息 更多 >
· 幸福村里的“幸福经”
· 市领导接待群众来访
· 城市大脑“双月攻坚”成果发布暨下半年工作推进部署会举行
· “亲清在线”平台全功能揭开真容
· 杭州蓄力打造“全国数字治理第一城”
· 下城区助力贫困山区女性自强奋进
· 杭州市代表团赴恩施州落实扶贫协作工作
· “大下姜” 生长记
· 奋力展现“重要窗口”的“头雁风采”
· “闭关”七年,杭州南站澎湃归来
西湖大学云谷校区明年竣工
爱你久久共迎百年
市委十二届九次全体(扩大)会议举行 ...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

浙ICP备07500146号-5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06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