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宣传网>文明杭州
 
戴了30年的“定情信物”丢了 的哥冒雨送回
2019-01-17 08:46

1月15日上午,杭州和谐出租汽车公司收到了一份快递,车队队长打开一看,惊讶不已,竟是一封暖意满满的感谢信。

随后,队长拨通了留在快递上的手机号码,电话的另一头是位老人。说起打车时发生的事,他连连夸赞杭州和谐公司的浙AT2081出租车司机徐俭春,因为他的拾金不昧,让老两口的“定情信物”失而复得。

原来,1月10日中午,失主符老先生陪老伴在浙江大学附属第二医院解放路院区看完病后,便搭乘徐俭春驾驶的出租车返回家中。到家后才发现老伴的一条黄金挂件不慎丢失。这个挂件对他们有着特殊的意义和感情,因为这是30年前老两口结婚时,符老先生送给老伴的纪念礼物。

“当时老伴很焦急,但我俩又不知如何处理。第二天,我们只能去到离家最近的杭州小营派出所求助民警,但当时距离物品丢失已经过去一天时间了,照理是很难找回来了。”符老先生回忆道,在派出所的帮忙联系下,几经周折,终于联系上了的哥徐俭春。

得知情况的徐俭春,立即在出租车上检查,并找到了遗失在出租车副驾驶座上的黄金挂件。“他找到后,第一时间联系了我们。”符老先生激动地说,不仅如此,徐师傅还表示会在下班后亲自将挂件送到小营派出所。“当天晚上下着雨,徐师傅下班已经很晚了,但他还是冒着雨,转乘多辆公交车,最终将挂件交还到我手上。”

信是符老先生的儿子代笔写下的,他表示全家都非常感谢徐师傅这种拾金不昧、助人为乐的高尚品格。收到感谢信的徐俭春则笑称:“这是我应该做的。平日里,若发现有乘客不慎将财物落在车上,我都会第一时间联系失主。这次,老人能找回他们的‘定情信物’,我也很高兴!”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俞美娟 记者 杨怡微 编辑:王洁
 
动态信息 更多 >
· 幸福村里的“幸福经”
· 市领导接待群众来访
· 城市大脑“双月攻坚”成果发布暨下半年工作推进部署会举行
· “亲清在线”平台全功能揭开真容
· 杭州蓄力打造“全国数字治理第一城”
· 下城区助力贫困山区女性自强奋进
· 杭州市代表团赴恩施州落实扶贫协作工作
· “大下姜” 生长记
· 奋力展现“重要窗口”的“头雁风采”
· “闭关”七年,杭州南站澎湃归来
西湖大学云谷校区明年竣工
爱你久久共迎百年
市委十二届九次全体(扩大)会议举行 ...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

浙ICP备07500146号-5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06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