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市宣传网>文明杭州
 
团市委凝聚各方力量扶贫黔东南
2018-11-16 08:36

送物资 送项目 送产业

捧着手中崭新的《三体》,黔东南州雷山县报德小学12岁的梁朋朋非常兴奋,“我很喜欢科幻故事,这本书我早就想读了,长大以后我想到我们贵州的‘中国天眼’去工作,探索宇宙的奥秘!”

梁朋朋手上的图书,正是近日杭州团市委东西部扶贫协作帮扶活动中带去的。扶贫协作帮扶活动中,团市委一行先后来到雷山县报德小学、台江县老屯乡报效小学看望那里的教师学生——市青联副主席周颖带去了价值20万元的图书;市青企协副会长李斌、市青联常委舒建平、市农青协会长吴江达,为两所小学的268名贫困学生捐助了13万4千元的助学金;全国队报队刊浙江办事处的工作人员也带来了8000册图书;杭州青少年活动中心老师还为学校的老师们上了一堂“团康活动”公开课,帮助学校提升学生团队建设教学水平。

近年来,杭州团市委扎实推进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累计为黔东南地区捐赠价值105万余元的物资。接下来,团市委还将举办青年创业集训营,为黔东南州青年企业家提供导师结对、资金帮带、创业指导等服务,提升青年创业创新能力;组织支教志愿服务,创设助学基金,推动台江少年宫建设,举办台江学生游学夏令营,开展黔东南州团干部培训班,开展困难学生结对,继续推进黔东南州的教育扶贫和产业扶贫。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宫浩 记者 何去非 编辑:王洁
 
动态信息 更多 >
· 比学赶超奋勇争先 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 杭州督政汇报会开出“辣味”
· 加快现代企业制度建立步伐 助力民营经济迈入新纪元
· 做一辈子“良心”书记
· 践行生态发展之路 民营经济扬帆绿色经济新“蓝海”
· 钱塘江两岸将串起一批小城镇“升级版”
· 民营经济逐梦新时代 开放合作共赢新机遇
· 2018年杭州市暨临安区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启动
· 杭州“厕所革命”凸显人性服务
· “枫桥经验”为何历久弥新
杭州党史馆改革厅换新开放
同饮老井水 喜看新变化
杭黄铁路开始列车运行图参数测试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