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市宣传网>文明杭州
 
新教师走进特殊教育课堂
2018-11-13 08:49

江干区“十三五”期间推行全区新教师“志愿式培训”暨特殊教育志愿服务。上周,活动吸引了300多名新教师走进江干区特殊教育学校——杭州市艮山路学校,体验特教课堂。

江干区新教师特殊教育志愿服务活动最早开始于2016年,三年来,已经有近2000名新教师走进特教学校,与残疾孩子一起上课。不少参与体验特教活动的新教师课后表示,特教学校更像是新老师学习成长的地方,让他们从一名普通教师的视角认识了特殊教育内涵。

钱江外国语实验学校的美术老师宋澜说:“如果不是这一次活动,我可能永远不会想到原来街井小巷中藏匿着这么一所特殊的学校,也永远不会那么真实地关注到这群离我们很近的特殊孩子。更让我懂得了,每一个生命体都是独一无二的。在我的教学中也能更好地让每个孩子去发展属于自己的天性。”

目前,随着特殊儿童入学比例上升,加上积极有效的前期康复,融合教育已经成为社会教育发展的潮流。有效地实施融合教育,可以使特殊孩子在康复干预过程中学习社会的规律和法则,也能让更多群体来接纳特殊儿童,给他们一个开阔的交往空间,改变特殊儿童及其家庭的现状。

在江干区的普通中小幼中,已经设立了11个融合教育的资源教室,随班就读于普通学校幼儿园的特殊学生占全区持证儿童的54%,他们都有不同程度的身体残疾。因此,特殊教育不仅仅是特教学校的教育。普通学校教师参与融合教育实践,将能更好地帮助有需要的孩子,助推残健融合教育的发展。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王璐瑶 记者 史洁 编辑:王洁
 
动态信息 更多 >
· “枫桥经验”为何历久弥新
· 天人合一新西湖
· 城市大脑建设:一份走向全国的“杭州方案”
· 杭州:从“硅谷”到“归谷”
· 建设收尾的“小莲花”静待绽放
· “公述民评”第五场聚焦“营商环境优化”
· 2018杭州国际人才交流与项目合作大会开幕
· 一个月后,杭州将汇聚全世界目光
· 杭州“金名片”全球引人才
· 共建国际一流营商环境 共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倡议书
同饮老井水 喜看新变化
杭黄铁路开始列车运行图参数测试
空军驻杭某部举办开放日活动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