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市宣传网>文明杭州
 
公交车上一张字条,温暖一车人
2018-11-09 09:17

13路公交司机韩伟师傅将获得2000元阿里正能量奖金

杭州公交车司机蒋师傅和小女孩的温暖“碎蛋卷”故事经钱江晚报报道后,打动了很多人。

此后,钱江晚报联合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准备了一笔正能量奖金,发起“寻找杭城公交上的暖心事”活动,一起寻找更多的“蒋师傅”和“小女孩”。

近日,杭州市民孔先生在朋友圈发了一张照片。照片背后,是发生在杭城公交车上的一件事,事虽小,却挺暖人。

这几日,杭城下着绵绵秋雨,略显湿冷。11月6日上午10点多,市民孔先生乘坐13路公交车前往单位。此时已过了早高峰,车厢内也稍显空了些,当他正准备找座位坐下时,看到其中一个座位的椅背上贴着一张纸,上面写着一个醒目的“湿”字。

这一张小小的字条,一句简单的提醒,却让他觉得心里一暖。于是他拿起手机拍下照片,发到了朋友圈——杭州公交之“诗”,温暖人心。他说,两个shī的偕音,寓意诗一样的美好。

昨天,钱江晚报记者联系上了贴字条的13路公交司机——韩伟师傅。

韩师傅说,平时遇到雨雪天气,发车前都会特别留意车厢的座椅有没有湿掉。因为雨雪天气,有时个别不注意的乘客会将湿漉漉的雨伞或袋子放在座位上,或者将车窗打开,雨水就会扫进来打湿了座椅。

由于公交座椅是灰色的海绵垫,湿了也不容易察觉。于是,早上7点半,韩师傅发车前,会用手摸着座椅垫子进行逐个检查。那天,他发现其中一个座椅垫子湿了,便赶紧让调度员帮忙写了一张字条,贴在了座椅上。

“这个点大家都赶着上班,要是坐下去弄湿了裤子,根本没时间回家去换。”韩师傅说。

这一路上,车厢内挤得满满当当。不过,这个贴了字条的座位一直空着。

不少乘客也会提醒匆忙找座位的乘客,“别坐,这个座位湿的,喏,贴着条呢!”

小小的一张字条,简单的一字提醒,让乘客们避免了坐一屁股水的尴尬,也让大家心里一暖。

韩师傅笑称,“不光是我,我们每个公交司机都会这么做的。同时,也希望其他乘客,遇上雨雪天气乘坐公交,不要将雨伞或湿的东西往座椅上放,多为后面的乘客想想。”

13路公交司机韩伟师傅,因此将获得钱江晚报联合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推出的2000元正能量奖金。

钱报联合阿里天天正能量发起的“寻找杭城公交上的暖心事”活动还在继续,想借助大家的眼睛发现更多的“蒋师傅”、“小女孩”。如有线索,请拨打96068或者微信留言告诉我们。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本报记者 段罗君 编辑:王洁
 
动态信息 更多 >
· “经典南宋·韵味杭州”2018南宋文化节晚会举行
· 与自己人并肩偕行 助民营经济翻越关山
· 进博会迎长三角“高光时刻”
· 杭州新闻界庆祝第19个中国记者节
· 结亲连心手拉手 共同奔向富裕路
· 杭报集团庆祝第19个中国记者节
· 桐庐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在全国率先试点
· 在杭州看病,四个中心一站式解决难题
· 第33帮扶集团赴淳安开展“联乡结村”帮扶行动
· 高新区(滨江)着力打造全国金融科技第一镇
古韵山乡别样秋
国际女装秀点亮“武林之夜”
第32届杭州马拉松开跑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