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市宣传网>文明杭州
 
江干为恩施孩子献爱心
2018-11-09 08:48

奔赴1500公里外,最近江干团区委联合杭州滴水公益为湖北恩施市红土乡的1171个孩子,送去了特别的“彩虹盒子”。

红土乡位于恩施东南部,距离市中心约200公里,属于辖区内最为偏远的乡之一。全乡共有村民约48000人,主要以种植土豆、玉米、药材等为生,生活条件相对艰苦,大多青壮劳动力都外出打工,本地以儿童和老人群体为主。

“彩虹盒子”是由杭州滴水公益发起的助学项目,已开展多期。每个盒子中包括文具用品以及旅游鞋、手套、袜子、小毛毯等生活用品,旨在广泛发动社会公益力量,为偏远山区孩子送上温暖。

今年以来,江干团区委重点围绕湖北省恩施市、贵州省三穗县两个结对地区,主动谋求各类社会资源,积极开拓结对帮扶形式,大力营造全社会关心关爱氛围。截至目前,已联动企事业单位、爱心企业、社会公益组织等30余家,先后开展公益夏令营4场,完成微心愿认领60个,完成困难青少年结对助学9人,募集“彩虹盒子”2000个,捐赠校服304件、笔记本6000册,服务覆盖结对地区青少年8000余人。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孙钥 通讯员 徐海波 编辑:王洁
 
动态信息 更多 >
· “经典南宋·韵味杭州”2018南宋文化节晚会举行
· 与自己人并肩偕行 助民营经济翻越关山
· 进博会迎长三角“高光时刻”
· 杭州新闻界庆祝第19个中国记者节
· 结亲连心手拉手 共同奔向富裕路
· 杭报集团庆祝第19个中国记者节
· 桐庐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在全国率先试点
· 在杭州看病,四个中心一站式解决难题
· 第33帮扶集团赴淳安开展“联乡结村”帮扶行动
· 高新区(滨江)着力打造全国金融科技第一镇
古韵山乡别样秋
国际女装秀点亮“武林之夜”
第32届杭州马拉松开跑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