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市宣传网>文明杭州
 
昔日他的家人接受热心人捐助 今天他为别人带去生的希望
2018-11-07 09:12

昨天,这位浙江80后爸爸捐献造血干细胞,传递爱的暖意

11月6日上午8点多,当金逍君走进浙江省中医院血液科病房时,心里可谓是五味杂陈。曾经,他敬爱的父亲和最亲密的妻子都因患白血病在此治疗,最终都没能战胜病魔,给他留下了刻骨的遗憾和悲痛。

如今,他再次走入熟悉的环境,怀揣的却是满满的激动和自豪。他要为远在北京的一位白血病患者捐献造血干细胞,传递生命的种子。

得悉受捐者是位女性,还跟他逝去的妻子同岁,捐献床前,金逍君写下了一封饱含深情的信,祝福与鼓励她战胜病魔。

10年间他痛失两位至亲 皆因白血病

金逍君,1980年生,浙江东阳人,中等身材,戴着一副半框眼镜。看上去一副文弱书生的模样,但内心却乐观坚强。

昨日,因为他的到来,省中造血干细胞采集室热闹起来,医生、护士、红十字会的志愿者、媒体记者等一拨拨进进出出。与以往捐献者不同的是,钱江晚报记者发现,金逍君身边没有亲友陪同。“我妈妈得在家帮我带孩子。”他的回答不禁令人生出更多疑问,那么家里其他人呢?

事情得从2008年说起。一向很少生病的父亲,莫名连日高烧不退,随后整个人像蔫了一样,身上出现很多小红斑,最终被确诊患上了白血病。当时,金逍君在外地做生意,得知父亲病重便立即赶回来尽孝。因为病情太重,化疗效果不明显,综合评估以后,他的父亲无奈决定放弃骨髓移植。从确诊患病不到一年时间,金逍君的父亲就过世了,当时年仅58岁。

感叹生命的无常,金逍君决定多花时间陪在家人身边。为此,他回到家乡工作。万万想不到的是,同样的厄运会再次降临这个家庭。2014年11月,他的妻子突发胸口疼痛,之后是屁股痛得如针扎一般,用遍了各种止痛药都不管用。到医院检查血常规,发现妻子同样是患上了白血病。

“化疗和配型同时进行,没多久便有好消息传来,妻子和她妹妹骨髓配型成功。”金逍君以为这次老天总算帮忙,因为他了解到造血干细胞移植的治愈率可达九成以上。可遗憾的是,从移植无菌舱出来不久,妻子先是皮肤瘙痒,接着出现皮肤红点,然后红点变成红斑,最后皮肤起水疱,这些都是强烈的排异反应,任凭医生如何用猛药都没法控制住。2016年1月1月,妻子也永远离开了他。

受捐者与妻子同龄 他写下深情的一封信

自妻子生病以后,金逍君就向单位请了长假专心照顾她,一年多时间下来,他已是身心俱疲。一连碰上两位白血病患者,家里为此花费了数百万元。当年妻子生病时,不堪重负的他无奈在网络上求助,除了身边的亲友外,很多不知姓名的好心人纷纷慷慨相助。这份恩情,他一直铭记在心里。妻子去世,伤痛的同时,他觉得自己有必要做点什么。于是,2016年2月的一天,他去当地医院献血,并要求在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留样。这是他对逝去至亲的承诺,希望自己的付出能阻止悲剧的重演。

或许是两位至亲与他心意相通,冥冥中在帮他得偿所愿。又或许是他朴素纯真的愿望打动了上天,他的心愿在两年后得以实现。2018年10月12日,金逍君的手机响起,是当地红十字会的工作人员,说他与一位白血病患者配型成功,问是否愿意捐献。当时,他没有半秒的犹豫,就掷地有声地回答了“愿意”两个字。

接下来的时间,从初配到高配到体检等各个环节,金逍君如过关斩将般一路挺下来,11月1日,他终于入住省中医院开始打动员剂为捐献做最后的准备。几天下来,他的状态很好,连常见的腰酸背痛等不适反应都没有。

又一个消息传来令他更加心潮澎湃,这次的受捐者是位与他妻子同岁的女性,这份奇妙的缘分让他在传递爱的同时也抚平了内心的伤痛。在他病床前,有一只小黄鸭。原来这是他前一天去商场特意买的,准备跟生命种子一起,送给受捐的那位女士。

随礼物捧上的还有一封信,简短的文字阅后无不让人动容——

远方的你,也不知道该如何称呼,只知道你是一名1983年出生的女性,且叫你一声妹妹吧。从生病开始走到造血干细胞移植这一步,你一定已经吃了不少苦了,一次次的化疗,真的很不容易,非常的佩服你!

此刻你应该已经在无菌移植舱内开始回输前的预处理了,你不要害怕,不要紧张,我正在为你采集造血干细胞,很快你将浴火重生。在舱内每天都要开开心心的,有一句话说得很好,“生病的时候最好的药是心情”,我给你带来了一只小黄鸭,想着它一抖一抖的样子你也会忍不住发笑吧,希望你开心快乐!

衷心祝福你战胜病魔,早日康复!  

11月6日 金逍君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何丽娜/文 本报通讯员 于伟/摄 编辑:王洁
 
动态信息 更多 >
· 促进商贸数字化升级 打造全国新零售示范城市
· 在杭州看病,四个中心一站式解决难题
· 第33帮扶集团赴淳安开展“联乡结村”帮扶行动
· 高新区(滨江)着力打造全国金融科技第一镇
· 杭州企业签下进博会浙江交易团首单
· “公述民评”第四场聚焦教育培训机构管理
· 余杭区:心无旁骛促发展 全力以赴优环境
· 杭产电视剧《风再起时》首播
· “公述民评”第三场聚焦城市精细化管理
· 杭州林水建设美丽中国样本不断提升市民幸福感
第32届杭州马拉松开跑
来杭锅老厂房看“妙趣横生”展
北支江畔 千亩稻香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