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市宣传网>文明杭州
 
“公民爱心日”加入二次元力量
2018-10-10 08:47

近日,杭州市第十三届“公民爱心日”活动在西湖文化广场启动,300多名志愿者、医护人员、机关干部、社区居民等社会各界代表共同参与活动。今年,杭州多家动漫游戏企业的加入,让公益释放出更大的能量,也让城市公益生活更加快乐。

据了解,杭州是全国唯一专门设立本届“公民爱心日”的城市,今年以“创新激活公益善城助力扶贫”为主题,旨在营造向上向善、诚信互助的社会风尚。

在西湖文化广场上,中南卡通、美盛动漫、玄机科技、阿优文化、一诺动漫等杭州动漫游戏企业都设置了站点,进行集中的企业公益宣传及爱心义卖。美盛文化挑选的爱心义卖产品都具有浓郁的二次元风格,旗下超级星座IP同道大叔的动漫周边,美盛杰克仕上海的迪士尼公主、积木清扫车玩具,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购买。

今年的“爱心义卖”,浙江中南卡通带来了更多新颖、时尚的动漫周边产品。中南的展位化身“最萌乐比屋”,义卖的都是《乐比悠悠》、《天眼》等中南卡通动漫经典、杭州动漫IP代表的周边产品,包括文具、玩具、图书、食品饮料等,吸引了众多市民和游客来“赶集”,大家纷纷献出爱心,买下爱心义卖的文创品。

“公民爱心日”活动迄今已连续举办了十三届,除了现场服务展示活动外,在全市部分社区、学校、景区、主要街道、中心广场、车站等公共场所设置捐赠点,鼓励广大市民、中外游客和中小学生踊跃捐款捐书,为全市特殊未成年人群体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活动主办方还在杭州市慈善总会设立了“公民爱心日”基金,资助贫困儿童,满足外来务工人员子女、留守儿童、孤残儿童、自闭症儿童、特困家庭儿童的微心愿。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龚晓怡 编辑:王洁
 
动态信息 更多 >
· 杭州打造“无障碍旅游”城市新名片
· 在城西科创大走廊,听见未来的心跳
· 上城区:高质量推进一流的国际化现代化城区建设
· 美丽农业催生美丽经济
· 八方来客襄盛会
· 黄金周 杭州累计接待中外游客1776.14万人次
· 看电影 品展览 逛书店 文化消费渐成市民长假“必需品”
· 强基固本筑堡垒 凝神聚气明方向
· 比学赶超勇争先 振奋精神奔一流
· 咬住目标奋勇争先 比学赶超书写新篇
杭州游泳小伙夺亚残运会浙江首金
共建精品村 重现江南韵
绣国旗 庆华诞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