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市宣传网>文明杭州
 
弘扬国医之精粹 造福万千家庭
2018-10-10 08:27

古老的岐黄术,历久弥新。党的十九大提出,要传承发展中医药事业。在杭州市中医院,国家级名中医、中妇科学术带头人何嘉琳主任医师,从医56年,始终弘扬国医之精粹,造福万千家庭。

作为何氏妇科第四代传人,何嘉琳家学深厚,尽得伯父何子淮、父亲何少山二老真传,加之她并不因循家技、固步自封,而是勤于钻研、博采众长、勇于创新,最终形成了自成一派的学术体系,以精湛的医术服务于广大女性患者,充分发挥了中医药在妇科调经、助孕、安胎等方面的特色和优势。

除了周末,何嘉琳每天的时间几乎都分给了病人。为满足病患的需求,她每天7点就开始坐诊,并坚持参加妇科病房疑难病的会诊查房。曾有一位患者结婚十年未孕,看遍了中西医,做遍了各项检查,在各种辅助生殖技术失败绝望之际,经何嘉琳短短数月调治,竟成功受孕。病人写来感谢信,字里行间满溢感激之情:“何老医术高超、医德好,能够在何老这里看病,心里满满的都是安全感。她不愧是当代‘最美医生’。”

这样的医学奇迹在何嘉琳这里屡见不鲜。曾有媒体人去何嘉琳诊室采访,事后她如此写道:“在何医生的诊室里坐了两个多小时,最后我实在有些吃不消,把凳子挪到墙边,借力休息一下。再看看何医生,除了中途起身出门一次,两个多钟头里,一直保持标准的坐姿。”

妙手屡创奇迹的背后,是何嘉琳深知传承创新、引领发展的重要性。

身为学科带头人的她,带领着团队,探索着中医治疗的优势病种,在妊娠病及滑胎病等方面积累了丰富经验,为全国同行广泛认可。2013年,何嘉琳被遴选为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首批中医学术流派建设项目“浙江何氏妇科流派传承工作室”负责人。

在“何嘉琳名医工作室”工作团队的基础上,何嘉琳创建了流派工作室梯队。她传道解惑,毫无保留,为的是中医学术永不褪色、中医队伍后继有人、流派精髓薪火相传。何嘉琳的学生桃李满天下,十余人被遴选为国家、省、市、区县的名中医,而她自己,年逾七旬依然坚守在临床和研究第一线,无私奉献着,还在为我国中医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柯静 通讯员 詹雅 徐尤佳 编辑:王洁
 
动态信息 更多 >
· 杭州打造“无障碍旅游”城市新名片
· 美丽农业催生美丽经济
· 八方来客襄盛会
· 黄金周 杭州累计接待中外游客1776.14万人次
· 看电影 品展览 逛书店 文化消费渐成市民长假“必需品”
· 强基固本筑堡垒 凝神聚气明方向
· 比学赶超勇争先 振奋精神奔一流
· 咬住目标奋勇争先 比学赶超书写新篇
· 杭州诗词大会圆满落幕
· 共青团杭州市第十九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杭州游泳小伙夺亚残运会浙江首金
共建精品村 重现江南韵
绣国旗 庆华诞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