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市宣传网>文明杭州
 
该出手时就“出手”
2018-09-18 09:38

男孩突发抽搐 辅警经历人生最痛8分钟

“那个痛啊……”昨天,32岁的姜惠进在电话里回忆上周五的经历时,似乎还能感受到那种‘酸爽’,“那可能是我有生以来痛感最强烈的一次了。”

9月14日中午11点25分左右,萧山交警城区中队辅警姜惠进、夏泽琼、王力峰三人来到市心中路山阴路口执行任务。到路口后约10分钟,姜惠进发现路口东南角一辆电动车上的一对母子情况有异:车后座的小男孩突然头一歪,身体随之倾斜并倒向路面,母亲恰好回头,及时用右手将孩子扶住。

与骑车母子相隔不过十来米,姜惠进快步上前查看情况,只见男孩年约6岁,已经双眼上翻、牙关紧闭,并伴有抽搐,孩子的母亲则急得大声呼救。姜惠进见状,赶紧招呼夏泽琼和王力峰过来帮忙。

“我儿子得了手足口病,会不会是发烧引起的抽搐啊?”孩子的母亲无助地问道。

姜惠进当过兵,在部队时学过一些急救知识。为防止男孩在抽搐中咬断自己的舌头,姜惠进当即脱下白手套,直接将右手大拇指塞入男孩口中,顶住男孩牙关。夏泽琼立即联系了120,并将情况向交警指挥中心汇报。

救护车还没赶到,男孩的牙关越咬越紧,姜惠进感到一阵钻心的疼痛从指尖传来,头上顿时汗涔涔的。不少路人看到这一幕,主动上前帮忙。有人帮着孩子的母亲托住孩子,还有人找来一双筷子,小心地塞到男孩嘴里,替下了姜惠进的手指。坚持了8分钟,姜惠进终于将手指抽了出来,此时,他的指甲盖根部已被咬出了血。

又等了两三分钟,急救车赶到现场。看着男孩和母亲上了急救车,姜惠进去附近药店简单消了毒,便又回到了工作岗位。下班后,他发现大拇指依然红肿,不小心触碰还有明显痛感,便去社区医院配了点消炎药,救人的事情就算过去了——他甚至连自己帮的是谁都不知道。

“我也是当爸的人,这应该是种本能反应吧。”姜惠进说,“我做这事没什么了不起的,倒是停下来帮忙的群众,让我觉得非常温暖,那个妈妈的电动车都是路人主动帮忙推到非机动车停车位上的呢。”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杨勇 记者 钟玮 编辑:王洁
 
动态信息 更多 >
· 阡陌之上的富丽变迁
· 梅城归来
· 杭港两地书写共融新故事
· 尽心竭力守护好千岛湖一湖秀水
· 杭州市全面推进第三次国土调查
· 杭州乡村规划管理首次有了系统化指导意见
· 讲好“一带一路”上的杭州故事
· 富阳人才新政干货多 个人薪酬资助 企业引才有奖
· 杭州迎接省“七五”普法中期检查督导
· 市人大听取杭州互联网法院试点工作情况报告
新城蝶变焕发活力 杭州临安区一周岁 ...
亚运各大场馆最新“情报”!大量标准 ...
良渚遗址公园 容貌初现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