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市宣传网>文明杭州
 
杭城这名老师带着孩子与家长献爱心
2018-08-17 08:48

带着20万元物资到库车

杭州采荷中学英语老师许秀美,刚从新疆回到杭州。这个暑假,她带着家人,和自己的学生与家长,带着共计20多万元的物资,一起到新疆库车县,帮助了那里的不少学生。

这次旅行其实是许老师和几位家长自发成行的。不久前,许老师给云南的孩子捐了近500个书包,家长们知道后,就琢磨着和许老师一起,带自己的孩子,来一场可以帮助他人的旅行。经过讨论,大家把目的地定在了库车县的排孜巴格村,帮助当地的托呼啦小学500名学生。

为了筹集资金,家长们通过网络平台筹款,一周时间筹到了5万元,许老师说:“让我很感动,捐款的人里有很多我们不认识的朋友。”之后他们又自己准备了近两千件衣服、一千多本书、价值2.6万元的教学设备,一起带到了库车,为托呼啦小学建了一个小型图书馆,还将一部分物资送给了当地的儿童福利院。

几天的集体生活,让学生们有了不少感悟。学生杨锐说:“即使他们最高规格的迎宾饭菜,也未必比得上我们的家常便饭,但他们的乐观与热情却深深地打动了我。”沈欣意住进的是热沙莱提·尼亚孜的家,她觉得这一家人特别热情,“认识了一天不到,却好像是认识了很久的朋友一般。”李想一进乃吉布拉·买买提的家,就被他带着参观了周围的景色,徐启翰收到了阿不都艾尼·努尔买买提的小礼物。这次旅行也是吴丹铭在国内行走最远的一次,“这几天我见到了和我年纪相仿的朋友们的不易与执着,我也要更加沉下心来,潜心向学,珍惜所有。”

据了解,开学后,许老师还希望给新疆另外一所学校捐赠一千多本书,帮他们建爱心书屋。今后,许老师也想多收集一些杭州学生喜爱的课外读物,送给新疆需要书籍的学校。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陈金峰 记者 章翌 编辑:王洁
 
动态信息 更多 >
· 1700位大好青年,为保家卫国战斗到最后一刻
· 8月起高龄津贴发放一律取消申请环节
· 杭州共享单车治理有暖招
· 遗址保护与城市发展研讨会在杭召开
· 印发《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绩效管理规划(2016-2020)》的通知
· 杭州环境质量半年报公布 大气和水质都在持续改善
· 干好“266” 加快新崛起
· 将“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 全民行动 让文明出行成更美风景
·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一府两院”工作报告会
杭玻集团产业转型开拓新天地
让更多年轻人体验杭州
燃!杭州少年扬威国际机器人创客大赛 ...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