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市宣传网>文明杭州
 
市总工会拨款60余万招募1600名专业辅导员
2018-07-23 09:34

让“小候鸟”度过一个快乐的暑假

“sit、stand、sit、stand”随着外教Andrew有节奏的英语指令,数十个小朋友如波浪起伏般跟随指令或起立或坐下,在欢声笑语中感受英语的魅力。与一般的课外辅导班不同,这些正在学习英语的孩子都是万事利集团“小候鸟夏令营”班里的“小候鸟”。

为了让远道而来的“小候鸟”们度过一个快乐难忘的暑假,帮助企业解决职工的后顾之忧,增强外来务工人员在杭工作生活的存在感、获得感和幸福感,今年6月初,市总工会摸排全市各地区各系统外来务工人员子女的实际情况,重点了解了20人及以上“小候鸟”暑期爱心班办班计划、办班规模、师资(辅导员)需求及经费预算,并在此基础上出台了相应的工作方案,开设了“小候鸟夏令营”。同时,为确保办班质量,市总工会还拨款60.3万元,给予每个爱心班1500元的资金补助;以办班单位为主体,向社会公开招募了1600名“小候鸟”暑期辅导员参与其中。

据悉,目前全市工会系统办班时间在两周以上、人数在20人以上的“小候鸟”暑期爱心班已达402个,覆盖外来务工人员子女1.5万多名,让广大“小候鸟”能拥有一个安全健康、快乐充实的暑期时光。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何去非 通讯员 高海伟 编辑:王洁
 
动态信息 更多 >
· 建德市全方位结对 帮扶黔东南州岑巩县
· 数据改变一座城
· 奋力续写新时代“八八战略”壮美篇章
· 新童谣大赛两个组别共100首优秀作品将迎来终极“PK”
· 2018“春泥行动”在建德启动
· 15家副省级城市党报负责人齐聚杭州
· 排队乘公交正逐渐成为市民习惯
· 新童谣大赛网络投票点赞本周五结束
· “一封家书·40周年40封信”启动
· “白开水干部”无人不念,此情成追忆
“龟壳丹青” 承载国粹
阿里巴巴零售通牵手“弯湾·爱生活” ...
这个夏令营专为环卫工人的孩子开办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