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市宣传网>文明杭州
 
高温下的坚守
2018-07-20 08:53

高架与花草如何扛住“铁板烧”

城管部门启动“保护模式”

最近,杭州进入连续高温天气,记者昨天从市城管委了解到,从7月初开始,市政和河道部门就全面启动夏季“保护模式”,帮助它们扛过夏季的酷暑。

昨天下午,路面温度将近50摄氏度,留石高架上,道路养护人员开着洒水车进行洒水作业。

“路面热量降低,也降低了对车胎产生的损耗,消除了安全隐患。同时,降温后路面软化有所下降,一定程度上避免了车辙的出现。”市政工程集团养护分公司总经理屈立宇介绍,“洒水作业还消除了灰尘等有害物质。”

高架绿化的浇灌主要集中在夜间。“打开水阀,持续滴灌模式自动启动,平时滴灌是晚上11点到次日凌晨4点。现在是从晚上9点持续到次日清晨6点。”路桥公司高架养护部门相关负责人万跃利说,“我们还增开了8个增压泵,使滴灌水量增大了50%到60%。”

过去河道边的灌木受热也没那么厉害,并不需要定期浇水,除非一两个月不下雨。但从7月初的台风后,杭州持续高温,为保证河边的灌木生长,也开始了浇水作业。路桥公司负责人朱哲飞说,目前他们已经增加浇水时间,早上一般5-6点,晚上一般8-9点。同时,他们还准备了黑色的隔离网,一旦发现灌木有枯死的迹象,马上罩上。

(记者 任彦 通讯员 林燕 高媛媛)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 编辑:王洁
 
动态信息 更多 >
· 奋力续写新时代“八八战略”壮美篇章
· 新童谣大赛两个组别共100首优秀作品将迎来终极“PK”
· 2018“春泥行动”在建德启动
· 15家副省级城市党报负责人齐聚杭州
· 排队乘公交正逐渐成为市民习惯
· 新童谣大赛网络投票点赞本周五结束
· “一封家书·40周年40封信”启动
· “白开水干部”无人不念,此情成追忆
· 改革开放40年 你想怎么赞美它?
· 杭州援疆助力阿克苏精准扶贫
阿里巴巴零售通牵手“弯湾·爱生活” ...
这个夏令营专为环卫工人的孩子开办
恩施“小候鸟”来杭过暑假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