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市宣传网>文明杭州
 
“西湖捞哥”又“立功”了
2018-07-19 08:37

帮游客捞上价值共计上百万的物品

“西湖捞哥”周翔军最近又被人表扬了。

叶肖林是摄影爱好者,7月8日下午,他在西湖边拍照片,不小心将相机支架掉进二公园荷花池边的水里。当天室外温度太高,叶肖林以为捞不起来了,就先回家了。但隔了一天,他突然想到了“西湖捞哥”,当天上午9点拨打了水上派出所的电话求助。

接到报警后,周翔军出发了。“摄影器材对摄影爱好者来说是宝贝一样的东西,所以我得想办法把相机支架捞上来。”周翔军带上打捞杆到西湖边打捞,通过水下探测,他发现支架的材质是钛合金的,磁铁无法吸上来,夹子也无法将相机支架夹上来,打捞一度陷入僵局。周翔军仔细研究支架在水中的位置,身体趴在地上打捞。当天室外温度已经超过35℃,周翔军的膝盖刚着地就被烫红,他返身从船上拿来一件救生衣,垫在身下继续趴在地上打捞。

通过近一个小时的努力,周翔军终于把支架捞起来了,此时已经浑身被汗水湿透。

周翔军是西湖景区水上派出所民警,58岁。因为其长期义务帮游客打捞掉在西湖里的手机、车钥匙和手提包等物品,被大家亲切地称为“西湖捞哥”。据统计,目前,他在西湖里打捞的物品,光手机加起来总价值有100余万了。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张丹 记者 汪玲 编辑:王洁
 
动态信息 更多 >
· 杭州市与恩施州东西部扶贫协作联席会议召开
· 15家副省级城市党报负责人齐聚杭州
· 排队乘公交正逐渐成为市民习惯
· 新童谣大赛网络投票点赞本周五结束
· “一封家书·40周年40封信”启动
· “白开水干部”无人不念,此情成追忆
· 改革开放40年 你想怎么赞美它?
· 杭州援疆助力阿克苏精准扶贫
· 首届讲好杭州故事创意传播大赛启动
· 快来给你喜欢的童谣投票点赞吧!
阿里巴巴零售通牵手“弯湾·爱生活” ...
这个夏令营专为环卫工人的孩子开办
恩施“小候鸟”来杭过暑假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