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市宣传网>文明杭州
 
桐庐:一杯凉茶的“接力棒”
2018-07-11 09:33

15年前,桐庐县桐君街道南门社区第一党支部的5位党员自发摆起了一个凉茶摊,他们自筹爱心款项,购买茶叶,煮出了凉茶,供炎炎夏日里过往的行人与室外工作的劳动者们免费喝上一杯,解暑降温。

“就在老人民医院转角那儿,一桶凉茶,两三位党员热心服务,大家想喝都可以去舀一碗。”南门社区的负责人罗秋英回忆道,十五年中,凉茶也只是间断了两年左右,如今这5位老党员当中有3位已经去世了,有些因为身体原因也无法坚持煮凉茶、摆摊子了。

这五位党员分别是顾仲伟、吴樟荣、黄效毅、樊志娥、陈美珍,随后,也有其他党员加入其中,一起煮茶、奉献。近两年,由于各种原因,凉茶摊“不见了”,不少市民还惦记着那一股清凉滋味。于是,重启凉茶摊成了南门社区的一件大事。社区内的60名党员志愿者决定继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成为新一批凉茶摊里的“煮茶人”。于是,许多党员志愿者自发报名加入其中,要继承这十五年的优良传统,使凉茶摊全新启动。

在志愿报名的党员中,来自社区第四党支部的书记石甦十分活跃,作为一名个体工商户,但凡有党员活动,他总是积极报名参加。石甦说,凉茶摊虽小,却实实在在反映了老一辈党员同志的优良传统,他们所煮的不只是凉茶,体现的是为群众服务的一颗“善心”。

这些天,重启的党员志愿者凉茶摊前,总围着不少群众,他们不仅是为凉茶摊重启来捧场,更是想尝一尝这凉茶所煮出来的“别样滋味”。

此次凉茶摊重启为期三个月,地点为江滨公园的松鹤楼前,每日有两名党员志愿者轮流煮茶,并从早上8点开始供应,一直持续至下午4点左右。煮凉茶的茶叶是桐庐茶文化研究会无偿提供的,南门商会和杭州银行也加入了爱心资助的队伍,为凉茶摊提供了绿豆、冰糖等原料。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钱晶 驻桐庐记者 陶元 编辑:王洁
 
动态信息 更多 >
· 援疆助脱贫 长远在教育
· 余杭的“青山模式”要在全国推广
· 杭州要抓好“最多跑一次”改革专项巡察
· "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入选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基地
· 杭州市第十六次妇女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 杭州对口帮扶黔东南州、恩施州
· 下城区:集中力量破难题 “四级联办”解民忧
· 上城区:办好“关键小事” 实现最大民生
· 10月底前,全市机关事业单位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力争全覆盖
· 6名杭州青年代表出席共青团十八大
浙籍抗战英烈群雕永久竖立武林广场
我省首次举办苔藓科普大展
城管驿站可以这么美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