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市宣传网>文明杭州
 
“文明出行 杭城更美”倡议书
2018-07-02 09:42

市民朋友们:

城市因文明而兴盛,文明让生活更美好。杭州是全国文明城市,是我们生活的家园;为了共享更美家园,提升文明层次,我们倡议“文明出行”,让杭城更美更文明:

一、礼让斑马线,汽车让行人,行人快通过。城市斑马线,是文明聚集地;机动车礼让行人,是对城市的尊重,是对法规的尊重,是对生命的尊重。“礼让斑马线”已是杭城“金名片”,让我们继续把“金名片”擦得更亮更完美。

二、不乱鸣喇叭,让城市更文明更安静。城市安静的程度,就是城市文明的尺度。乱鸣喇叭,是“路怒族”心气浮躁的体现,会对他人尤其是道路两侧的住户、校园、医院等等造成较大影响。我们倡议所有驾驶者都克制按喇叭,“非必要,不乱鸣”;一路文明行,心宽路更畅。

三、有序停单车,既共享单车,又共享文明。共享单车给我们“最后一公里”出行提供了极大的方便,也有助于城市生态文明建设,然而随意停放单车,既有碍他人通过,也占用了更多的城市道路公共资源。单车停放,不能成为“城市不文明”的聚焦点。我们倡言“举手之劳,用心停车”,每一次骑行结束都能观察四周道路、用心停好单车,让大家都能同享便利。

四、排队上公交,文明乘地铁。排队上公交车,是城市文明的一道风景线;养成排队上公交车的习惯,让每一次出行都更加从容。杭州已进入地铁时代,地铁是快捷出行的公共交通,也是城市文明的重要载体;站内站外,车内车外,都需要营造文明有序、安全舒适的环境。让我们与文明同行,使公交、地铁成为展示杭州文明风貌的新窗口。

人间天堂,美丽杭城。城市文明化,关键在人的文明化。让我们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开文明车、行文明路、做文明人;让我们多一次礼让,多一分从容,多一种有序;让我们共创文明出行,同享美好家园!

杭州市文明办

2018年7月1日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 编辑:王洁
 
动态信息 更多 >
· 杭州要抓好“最多跑一次”改革专项巡察
· "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入选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基地
· 杭州市第十六次妇女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 杭州对口帮扶黔东南州、恩施州
· 下城区:集中力量破难题 “四级联办”解民忧
· 上城区:办好“关键小事” 实现最大民生
· 10月底前,全市机关事业单位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力争全覆盖
· 6名杭州青年代表出席共青团十八大
· 中共杭州市委追授徐遂同志为“杭州市优秀共产党员”
· 杭州市举办群众性歌咏活动
浙籍抗战英烈群雕永久竖立武林广场
我省首次举办苔藓科普大展
城管驿站可以这么美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