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市宣传网>文明杭州
 
全杭州都为这位护士姐姐点赞
2018-06-29 09:21

“不好,有人晕倒了!”

参加职工运动会羽毛球比赛的路上救了位市民

这一周,杭城开启“烧烤”模式,连续的高温天令小伙伴们感叹:“这条命是空调给的!”但有那么一群人,偏偏就爱在体育馆里挥洒汗水。周一至周四,第八届杭州市职工运动会羽毛球、三人制篮球两项赛事在杭州市职工文化中心落幕,各个单项冠军都有了归属。下周,围棋比赛将全面展开。

来杭9年的外籍职工拿了个季军

经过两天的激烈争夺,最终陈寅(宣文卫)、李娴(滨江)、曹骥/许伟江(滨江)、诸丽华/吴焱(发改农林)分别获得本届职工运动会羽毛球比赛青年组男子单打、青年组女子单打、中年组男子双打和中年组女子双打比赛的冠军。混合团体冠军为高新区(滨江)工会。

在青年组男子单打比赛中,来自马来西亚的帅小伙黄青杉很抢镜,这个90后小帅哥的爷爷奶奶外公外婆都是中国人,后来一家人移民到了马来西亚,普通话相当流利。2009年,黄青杉来到浙江工商大学,就读于工商管理专业,从小就爱打球的他到杭州后也结交了不少球友,2015年还拿到“黄龙杯”羽毛球赛男单冠军。

作为杭州水表有限公司的外籍职工参加杭州市职工运动会,这对黄青杉来说是个很特别的经历,水平出众的他也一举杀进青年组男单半决赛,最后获得季军。

三人制篮球比赛中,教育工会、萧山区总工会、富阳区总工会分获男子组前三名,女子组前三名则由萧山区总工会、富阳区总工会、滨江区总工会收入囊中。

重要比赛却迟到 原来干了件大好事

羽毛球比赛的第一天,大多数选手都早早来到场地热身,有个小姐姐却迟到了,开赛后才姗姗来迟,但她迟到不是因为起晚了也不是堵车,而是在路上做了件好事。

她叫芦霞,是宣文卫工会本次羽毛球代表队的选手,25日一早,她坐着81路公交车前往杭州市职工文化中心参加比赛。

离目的地还有四五站的时候,公交车尾部突然传来了一阵骚动。“我当时在车辆的前部,车上人也很多,听见后面的乘客说有人晕倒了,我就直接拨开人群往后面冲!因为本身自己也是一名护士,所以当然是救命要紧!”芦霞说,“来到车辆后面我见到了那位晕倒的乘客,只见她面色惨白、嘴唇发干,身上不停地在出虚汗,我摸了摸她的身体,四肢都是冰冷的!”提到当时的情况,芦霞还是有些激动,“她看起来30多岁,应该是赶着去上班的。根据我的经验来说,应该就是低血糖。”

芦霞当时就直接找到那位女士的手机联系了她的家人,让他们赶紧到医院去。“然后大约过了15分钟的样子,那位女士就醒过来了,我就把自己还没喝的牛奶给了她,她喝下去以后面色也就好多了!”到了医院以后,芦霞把那位女士扶下了公交车,送到了医院的急诊室。就在这时,那位女士的家人也已经到了医院,惦念着还要前来参加比赛,芦霞在8点40多离开了医院。

杭州职工的事迹也引来了全杭州市民的点赞:“给护士姐姐点赞”“手动点赞,棒棒哒”“有护士医生在,安全感满满”“给小姐姐打call”“必须点赞啊!还好遇上了护士,不然可怎么办……”

看来,这次职工运动会,不仅赛出了水平,也赛出了风格。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殷佩琴 通讯员 胡诗昳 杨可 编辑:王洁
 
动态信息 更多 >
· 杭州要抓好“最多跑一次”改革专项巡察
· "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入选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基地
· 杭州市第十六次妇女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 杭州对口帮扶黔东南州、恩施州
· 下城区:集中力量破难题 “四级联办”解民忧
· 上城区:办好“关键小事” 实现最大民生
· 10月底前,全市机关事业单位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力争全覆盖
· 6名杭州青年代表出席共青团十八大
· 中共杭州市委追授徐遂同志为“杭州市优秀共产党员”
· 杭州市举办群众性歌咏活动
浙籍抗战英烈群雕永久竖立武林广场
我省首次举办苔藓科普大展
城管驿站可以这么美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