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市宣传网>文明杭州
 
送考的“的哥的姐”,考生谢谢您!
2018-06-08 09:18

406公里,今年杭州外事“爱心助考”路程远爱满满

  

的姐陈瑛和考生

  

出租车上备有应急文具

昨天一早,的姐陈瑛驾驶牌号为浙ATA663的出租车准时停在了观音塘小区22幢的楼下。

“时间不早,刚刚好。”说着她打开了驾驶室车门下车等待。原来,她今天负责接送一位奔赴考场参加高考的考生。

万众瞩目的高考昨日拉开帷幕,而像陈瑛一样负责“一对一”免费接送助考的杭州外事旅游汽车集团党员的哥的姐昨日共有17位,他们驾驶着爱心出租车一大早穿梭在杭城大街小巷,让乘上“高考直通车”的考生都及时安全地到达了考点。

的姐送考最为细心 特意为考生准备爱心早饭

早上7点10分,阳光正好,高考生沈琦背着双肩包,扎着马尾辫走来,“陈阿姨,早!不,不。” 沈琦摇了摇头,“陈姐,早啊!”

陈瑛前一天就联系过考生,“我说喊我姐就成,显我年轻。”她呵呵地笑起来,替考生拉开了后座车门,沈琦一下就钻进了车内。

今年54岁的陈瑛,从业17年,有着11年“爱心助考”的经验,“准考证件、考试用品都带齐了吗?”出发前,她再一次和沈琦确认,沈琦打开书包翻了翻,“嗯,都齐了,走吧。”

车子缓慢起步,一路上,沈琦翻看语文高考集合习题,做着考前准备。后座除了她的背包,还有一个白色KFC塑料袋,这是陈瑛特意为她准备的早饭。车后备厢还备有矿泉水、小面包、小零食,都是陈瑛昨晚去超市采集购买给考生的。

40分钟后,车停在了杭州二中滨江校区大门口,陈瑛指了指副驾驶抽屉里的考试用笔,“要不要再拿点笔去?”沈琦连连感谢婉拒,“够了,够了,谢谢你送我,陈姐,我去考试了。”

望着沈琦的身影,陈瑛会心一笑:“小姑娘状态蛮好,今天应该会考得不错。”然后她给沈琦妈妈发去了微信消息,四个字“安全送到”。

“最远”考生单趟40公里路程 高考生出示准考证可免费乘车

这次报名“一对一”接送的考生中,有一位家住大江东,考点在杭州第九中学的高考生。“用手机地图软件测了测距离,单趟足足有40公里。”有着30年党龄的老党员顾叶忠是位地地道道的杭州本地的哥,面对“最远”考生时他不假思索接下了,“因为我是党员,最远的路,就让我去接送吧,我对杭州熟悉!”

顾叶忠提前一天进行了踩点,“从没接过这么远的高考生,这一次真是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了。”他笑称,昨天早上4点天还没亮就从家里出发了,5点多到达考生家,“约好是6点,我提前到了,我让他慢慢来,他说可以到市区吃早饭,所以出发特别早。”

6点13分,顾叶忠就送考生到达杭九中门口。

杭州外事旅游汽车集团的“爱心助考”行动始于2003年,至今已走过整整15个年头。今年“一对一”送考服务人数不是最多的,但路程却是最远的。根据外事旅游汽车集团工作人员的统计,今年17位党员的哥接送高考考生的总路程达406公里,相当于平均每位党员的哥驾驶近24公里路程。

“每年的‘爱心助考’都是一场爱的教育,让考生放心,让家长放心,希望通过我们国有企业凝聚的爱心,帮助考生考出更好的成绩。”杭州外事旅游汽车集团党总支书记沈晓宇说,“另外,在6月7日、8日这两天中,市区考生凡遇到杭州外事贴有“爱心助考”车贴的出租车,均可出示准考证免费乘车。”

乘风同行,爱心送考。今日,高考仍在继续,的哥的姐爱在路上。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王静 记者 杨怡微 编辑:王洁
 
动态信息 更多 >
· 杭州要抓好“最多跑一次”改革专项巡察
· "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入选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基地
· 杭州市第十六次妇女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 杭州对口帮扶黔东南州、恩施州
· 下城区:集中力量破难题 “四级联办”解民忧
· 上城区:办好“关键小事” 实现最大民生
· 10月底前,全市机关事业单位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力争全覆盖
· 6名杭州青年代表出席共青团十八大
· 中共杭州市委追授徐遂同志为“杭州市优秀共产党员”
· 杭州市举办群众性歌咏活动
浙籍抗战英烈群雕永久竖立武林广场
我省首次举办苔藓科普大展
城管驿站可以这么美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