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市宣传网>文明杭州
 
路遇车祸受伤大伯,18岁男生雨中施展急救术
2018-05-25 09:07

我想表扬他:浙江公路技师学院学生施桢洋

西湖区红十字会何女士:我想表扬一名18岁学生,他是我们红十字会的志愿救护员,在车祸现场对一名受伤的大伯进行紧急救助,很有担当,让人感动。

5月19日晚7点半,天下着雨,浙江公路技师学院三年级男生施桢洋正在校外买饮料,突然听到有人喊:“出车祸了,有人被撞了……”

小施连买好的饮料都顾不上拿,立即跑到事故现场。原来,一位50多岁的大伯骑电动车经过,一辆停在非机动车道上的轿车突然开门,大伯刹车不及,撞上车门后倒地受伤,不住地呻吟。

小施去年在西湖区红十字会救护培训课上学过急救,他走到大伯身边,尽量回忆自己学过的技能,并向周围路人请求帮助:“同学,你帮大伯撑下伞……叔叔,麻烦您到前面指挥非机动车绕行……”由于现场光线较暗,起初没人看清大伯究竟哪里受伤,只好帮他解开勒住脖颈的雨衣。小施见大伯衣着单薄,便脱下外套给大伯盖上。

小施发现,大伯的神志有些模糊,头部有血迹。小施立即让轿车车主到附近药店买来碘伏、棉签、一次性手套等应急医疗用品,对大伯的伤口进行紧急消毒处理。在未知大伯颈椎、脊椎有无受伤的情况下,小施没有贸然翻动大伯身体,而是跪在地上将大伯头部垫高。过了20分钟,急救车赶到,小施陪着大伯去了医院,确认大伯没有大碍后才离开。

“后来我直接回学校了,我走的时候大伯的家人还没赶到。”昨天,小施在电话中说,“我只是在茫茫人海中帮助了一个陌生人,虽然自己淋得湿透,但我还是很开心的。”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钟玮 编辑:王洁
 
动态信息 更多 >
· 杭州要抓好“最多跑一次”改革专项巡察
· "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入选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基地
· 杭州市第十六次妇女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 杭州对口帮扶黔东南州、恩施州
· 下城区:集中力量破难题 “四级联办”解民忧
· 上城区:办好“关键小事” 实现最大民生
· 10月底前,全市机关事业单位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力争全覆盖
· 6名杭州青年代表出席共青团十八大
· 中共杭州市委追授徐遂同志为“杭州市优秀共产党员”
· 杭州市举办群众性歌咏活动
浙籍抗战英烈群雕永久竖立武林广场
我省首次举办苔藓科普大展
城管驿站可以这么美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