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市宣传网>文明杭州
 
海军退伍战士为20岁小伙捐献造血干细胞
2018-05-24 09:18

5月22日,省中医院干细胞采集中心,随着血细胞分离机转动,血液顺着管子缓缓在机器和人体之间流动。四个小时后,一份285毫升、包含温暖的“生命种子”被紧急送往武汉,用于挽救一位20岁白血病青年的生命。捐献者林进军也成为我省第412位成功配对的造血干细胞捐献者,以及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第7323位捐献者。

43岁的林进军是湖南人,曾是一名海军战士。退伍后,他辗转来到杭州,进入一家药企工作。 2009年7月,公司组织员工参加区红十字会组织的“我为‘七一’献热血”活动,他留下了10毫升血样,加入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 今年3月12日,正在上班的林进军接到区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电话,确定他与一名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患者配型成功。“没想到等待了近十年,终于等来了。” 听到这一消息,林进军非常激动,毅然答应捐献自己的造血干细胞。为此与远在千里之外、未曾谋面的那个他结下生命之缘。捐献时,爱人、女儿及余杭前几位捐献者陪伴林进军完成了造血干细胞采集。

“我的父母过世得早,但他们给我最大的财富,就是教我做人要善良、宽容,尽己所能帮助别人。”林进军说,他也常对孩子说,一定要善良,吃亏是福,“举手之劳的事情,能做一定要去做。”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柴悦颖 通讯员 于伟 编辑:王洁
 
动态信息 更多 >
· 杭州要抓好“最多跑一次”改革专项巡察
· "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入选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基地
· 杭州市第十六次妇女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 杭州对口帮扶黔东南州、恩施州
· 下城区:集中力量破难题 “四级联办”解民忧
· 上城区:办好“关键小事” 实现最大民生
· 10月底前,全市机关事业单位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力争全覆盖
· 6名杭州青年代表出席共青团十八大
· 中共杭州市委追授徐遂同志为“杭州市优秀共产党员”
· 杭州市举办群众性歌咏活动
浙籍抗战英烈群雕永久竖立武林广场
我省首次举办苔藓科普大展
城管驿站可以这么美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