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市宣传网>文明杭州
 
全国助残日,我们来看你
2018-05-21 09:52

“来,走几步看看?”

在妈妈的帮助下,胡垚穿上定制的支撑套具,从轮椅上站起来,扶着支持物,一步一步地走起来。

“你真棒!加油,每天这样坚持训练,以后科技也会越来越发达,一切皆有可能。”志愿者医生倪克锋说。

“真的吗?”胡垚抬起头,睁大双眼,似乎不太敢相信。

胡垚的妈妈在边上抹眼泪,千言万语化成一句话:“感谢大家来看他。”

第二十八个全国助残日前夕,杭州市残联、桐庐县残联、杭州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共同主办了“青春微梦想·我们来看你”——杭州市庆祝全国助残日暨文化助残“五个一”工程走进桐庐公益活动。中国狮子联会浙江代表机构第九分区的狮兄狮姐,桐庐扶手文化助残公益服务中心的志愿者,杭州卓健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和杭州恩华医院的医生是这次活动主要服务力量。

5月18日早上6:30,杭州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就集中出发了,按照事前的分组,前往66名残疾青年的家中,杭州市残联、桐庐县残联、杭州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的领导,与医生、志愿者一起,亲自上门走访这些家庭,为他们送上了慰问金,量身定制健康指导,为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关心,以及社会的温暖关爱。

胡垚就是其中一位。2015年,1994年出生的胡垚在高空作业时掉了下来,摔伤了脊柱,“看着别的小伙子能蹦能跳的,慢慢地,他就变得不爱出门了……”胡垚妈妈眼泪在眼框里转。倪克锋医生帮胡垚做了一个全身检查,“各方面恢复都还不错。但是不能放弃,要坚持每天都训练。”胡垚猛点头。

不仅仅是看望。中国狮子联会浙江代表机构第九分区的狮兄狮姐和桐庐扶手文化助残公益服务中心的志愿者分头行动,利用自己的私家车,上门将这些残友接出来,让66名残疾青年齐聚一堂,参加了一场专门为他们举办的仪式。

“这66名残疾青年,大家都亲切地称他们为‘残宝宝’,他们都是一级残疾的低保或残保对象,有的先天脑瘫,行动无法自主,口齿不清;有的后天车祸导致高位截瘫,在床上一躺十多年,一旦护理不当,患上压疮就有可能危及生命;有的看不到这七彩的世界,无法独立地外出行走……他们因为行动不便、无障碍设施不到位等种种原因,短的几年,长的十多年没有走出家门,看看外面的世界。他们有的乐观坚强,笑对生活;有的沉默内向,但内心充满渴望。”市残联的工作人员说。

仪式现场,很多爱心单位也为残疾青年提供了各类捐助。随后,桐庐县残疾人文艺队为大家表演了精彩纷呈的文艺节目,展示了残疾人多才多艺、自强不息的精神风貌。仪式后,主办方又为残疾青年量身定制了不同的服务——视力残疾人、听力残疾人,在志愿者的协助下,开始感受无障碍电影之旅;肢体残疾人和他们的家属,则由杭州恩华医院的院长吴俊为他们开设题为《伤友压疮,预防胜于治疗》的专场讲座;晚上还为残宝宝们举行了联欢会;第二天,在“一对一”的帮扶下,“残宝宝”们来到了深奥、狄浦,狮兄狮姐和志愿者们有的推着轮椅,有的搀扶着视力残疾人,为他们细细讲解沿途的风景,初夏的美景让他们笑声不断……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杨云飞 记者 熊艳 编辑:王洁
 
动态信息 更多 >
· 杭州要抓好“最多跑一次”改革专项巡察
· "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入选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基地
· 杭州市第十六次妇女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 杭州对口帮扶黔东南州、恩施州
· 下城区:集中力量破难题 “四级联办”解民忧
· 上城区:办好“关键小事” 实现最大民生
· 10月底前,全市机关事业单位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力争全覆盖
· 6名杭州青年代表出席共青团十八大
· 中共杭州市委追授徐遂同志为“杭州市优秀共产党员”
· 杭州市举办群众性歌咏活动
浙籍抗战英烈群雕永久竖立武林广场
我省首次举办苔藓科普大展
城管驿站可以这么美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