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市宣传网>文明杭州
 
一名年轻乡村教师的10年“逆行”
2018-05-16 09:13

记者手记

与坚守同行,静候花开

上图为咪咪幼儿园的老园址,下图为幼儿园的新貌。幼儿园的搬迁重建也是乡村教育发展的一个缩影。

章碧媛的双亲一直住在管村,时常会跑4公里路,只为给女儿送点自家种的菜。对于女儿的坚守,二老除了支持,还有些自责,毕竟,女儿原本可以有更好的前途。而在章碧媛城厢街道的新家,她的公公王海传管带着小孙女。“如果都不去农村,(农村教育)怎么好得了?那边的孩子谁去教?总要有人做这件事。”说完,王海传盯着孙女,“你说对不对?”

就这样,我们的采访团队在最真实的地方,遇见了一群最朴实的人——

我们听说,大同中心小学的老师中,有人住在萧山城区,有人住在临浦,甚至有人住在萧山区北部的南阳,上班开三四十分钟的车,那还是在全程不堵车的情况下才能享受的“待遇”。

我们听说,过去10年中,学校只调出过4位老师,而且很快就有年轻老师补上了,还有老师为了让孩子们学到更多学科的知识,主动适应其他学科的教学。

我们还听说,老师们相信,只要坚持下去,随着农村经济的发展和城乡教育一体化的推进,生源一定会逐渐恢复到正常水平。

离开章碧媛娘家时,我们注意到,房子隔壁是村里咪咪幼儿园的旧址,而新的咪咪幼儿园就在村子中心,建筑色彩鲜艳,设施齐全。

是的,一切都在坚守中越变越美,令人心头怦然一震的花开,只是时间问题罢了。

(记者 谢俊)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 编辑:王洁
 
动态信息 更多 >
· 杭州要抓好“最多跑一次”改革专项巡察
· "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入选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基地
· 杭州市第十六次妇女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 杭州对口帮扶黔东南州、恩施州
· 下城区:集中力量破难题 “四级联办”解民忧
· 上城区:办好“关键小事” 实现最大民生
· 10月底前,全市机关事业单位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力争全覆盖
· 6名杭州青年代表出席共青团十八大
· 中共杭州市委追授徐遂同志为“杭州市优秀共产党员”
· 杭州市举办群众性歌咏活动
浙籍抗战英烈群雕永久竖立武林广场
我省首次举办苔藓科普大展
城管驿站可以这么美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