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市宣传网>文明杭州
 
凭一张小区房卡找到失主
2018-04-19 09:27

4月17日,一对60多岁的老人给杭州地铁2号线文新站送来感谢信和锦旗,感谢值班站长捡到他们的随身物品并及时归还。

4月13日晚,老夫妻俩从上海回杭州,乘坐地铁2号线至文新站下车。快到家掏房卡时才发现钱包和眼镜全不见了,内有现金、银行卡、房卡和票证,也回想不起到底在哪里丢失的,“这两天内心一直很沉闷失落,这么大年纪了,还保管不好自己的财物。”

没想到,15日晚,老人突然接到小区物管打来的电话,问是否丢了钱包,紧接着又接到地铁工作人员打来的电话,核对了姓名及有关情况,“这时我才知道钱包丢在了地铁文新站。”

钱包里没有身份证、名片等直接有效的个人信息,地铁工作人员是怎么找到老人的?说起寻找失主的经过,也是几经周折。

4月13日晚上6点半左右,文新站的站务员捡到钱包,交至车站控制室。一开始,在钱包里未能找到联系上失主的方法,直到4月15日晚上,值班站长张媛媛再次仔细查看钱包,这次她从一张小区房卡里找到了线索,立刻联系到老人所住的小区物业,由物业找到了老人。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葛晓路 通讯员 卢新晓 编辑:王洁
 
动态信息 更多 >
· 杭州要抓好“最多跑一次”改革专项巡察
· "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入选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基地
· 杭州市第十六次妇女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 杭州对口帮扶黔东南州、恩施州
· 下城区:集中力量破难题 “四级联办”解民忧
· 上城区:办好“关键小事” 实现最大民生
· 10月底前,全市机关事业单位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力争全覆盖
· 6名杭州青年代表出席共青团十八大
· 中共杭州市委追授徐遂同志为“杭州市优秀共产党员”
· 杭州市举办群众性歌咏活动
浙籍抗战英烈群雕永久竖立武林广场
我省首次举办苔藓科普大展
城管驿站可以这么美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