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市宣传网>文明杭州
 
公交司机救人 出租车司机收获千里外点赞
2018-04-09 09:04

公交和出租都是一个城市的“窗口”,杭州是一个充满爱的城市。这几天,“窗口”就冒出了不少暖心的事:一名乘客在公交车上癫痫发作,两名公交司机和其他乘客一起联手施救;一名出租车司机将乘客遗落的手机送到机场,乘客从千里之外寄来书画表示感谢。

39路公交车变身“救护车”

“4月2日晚上6点的样子,39路公交车开到凌家桥北时,看到这名女乘客从座位上摔倒下来。”当时,洪海春刚好乘坐这趟公交车下班回家,看到这个情况,立马上前用手托住女乘客的脖颈,“我把她的身体放平,还掐了人中,防止她的牙齿咬到舌头。”

洪海春是21路公交司机,“她倒下来的时候有点像癫痫发作,手脚都有点抽搐,不停地在抖。”

车上没有专业的医护人员,怎么办?送医院。39路公交司机俞一峰与乘客沟通后,赶紧驾驶车辆到距离最近的西湖区第二人民医院,车上不少乘客也过来帮忙,给这名女乘客搓搓手。

公交车开到医院门口,洪海春立马扶着这名女乘客下车,“医院到了,你现在感觉怎么样?”

“没事没事,不用进去检查了,我坐会儿就好。”女乘客的神志慢慢清醒过来,并摆摆手。洪海春看她脸色煞白,劝她进医院仔细检查一下。

这段公交车上救人的画面,被乘客用手机记录下来并发到网上,获得很多网友点赞。

千里之外给“最美杭州”点赞

“我想感谢一位出租车司机,他叫王军,车牌号是浙ATA717……”日前,杭州出租汽车集团华旅公司收到一份来自千里之外内蒙古呼伦贝尔草原的快递,里面是一封用毛笔字书写的感谢信和一张水墨画奔马图。这是中国书画院、中国写生会呼伦贝尔分会会长王进寄来的。

原来在3月21日凌晨5点左右,王进从酒店乘坐出租车去机场,在过安检时发现自己的手机不见了,怀疑是遗落在出租车上。抱着试试看的心态,他用借来的手机拨打了杭州运管“12328”电话进行查询,杭州运管部门迅速通过出租集团的服务热线联系到了司机。

司机王军接到电话后,在出租车上仔细查找,在座位下面发现了手机。在王进登机前,王军赶到了机场,并把手机交到王进手里。王进感动万分,拿出一叠已经准备好的现金表示感谢。王军连连推开,“这是我应该做的。”

一只手机也许不是什么大物件,但对于失主来说,许多重要的信息都在手机里。“我很幸运手机掉在杭州这座美丽的城市,也让我感受了最美杭州。我画了一幅奔马图,祝愿杭州出租汽车像骏马一样奔驰在城市文明与进步的前列。”王进说。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杨怡微 毛雨佳 汪丹萍 编辑:王洁
 
动态信息 更多 >
· 杭州要抓好“最多跑一次”改革专项巡察
· "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入选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基地
· 杭州市第十六次妇女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 杭州对口帮扶黔东南州、恩施州
· 下城区:集中力量破难题 “四级联办”解民忧
· 上城区:办好“关键小事” 实现最大民生
· 10月底前,全市机关事业单位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力争全覆盖
· 6名杭州青年代表出席共青团十八大
· 中共杭州市委追授徐遂同志为“杭州市优秀共产党员”
· 杭州市举办群众性歌咏活动
浙籍抗战英烈群雕永久竖立武林广场
我省首次举办苔藓科普大展
城管驿站可以这么美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