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市宣传网>文明杭州
 
救了我儿子就是救了我们全家 老陈一口气送出五面锦旗
2018-02-14 10:09

(图四)

(图五)

“儿子的身体素质已经恢复得很不错了!”老陈说,“他还跟我生气,要回家呢!我们出去吃面,我说城站就在那里,他就要走过去买票回家!哈哈哈,医生不同意!”

在城站分院,主治医生史红斐和我聊到小陈猝死的病因。

史医生说,目前还是考虑由大脑短时间缺血引起的脑病,专业术语叫“缺血缺氧性脑病”。“他比较容易紧张的,加上疲劳,突然一下子停掉了(心跳)。”史红斐说。

小陈倒地是早上8:30,这时候也会紧张疲劳?

史红斐说,疲劳是长期的疲劳,紧张是不自觉的紧张,造成脑部能量低,再加血管收缩(那天天冷),就容易出问题。当然,也考虑有其他基础性疾病,但未查出来。

史红斐说见过很多猝死的案例,能活过来的很少,能康复成小陈这样的少之又少。

“他还是很成功的,刚来我们这儿的时候,1加1等于2都不知道,现在啊,100减7连减4次都能减了。”

从医生办公室出来,老陈感叹:“哎,医生还是查不出原因,还是说工作压力大。可能他很喜欢这份工作的,自己在那弄弄弄,没人逼他的,压力就这样来了。”

两个月来,小陈的情况越来越好,老陈也在微信上一直跟我“播报”最新情况:儿子能写出自己名字了,能下地走路了,能说话了,能记起小时候的事情了……

最让老陈惊讶的是,儿子记起了猝死瞬间。

小陈说他当时正走在上班路上,经过浙大校门时,忽然一阵胸闷,紧接着心脏剧痛,他去抚摸胸口,同一瞬间,不自主地倒在地上了。

他马上去掏手机,想打电话给爸爸。他和爸爸平时关系很好,跟朋友一样,所以第一时间想到联系爸爸。

但两只手都已经不听使唤了,整个人慢慢失去意识,感觉很冷。

他进入梦境,梦里面有人在跟他说话。他忽然想到自己还有爸爸妈妈,他觉得自己不能死……

其实,跟小陈说话的是校医陈玲。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罗传达 文/摄 编辑:高婷婷
 
动态信息 更多 >
· 杭州要抓好“最多跑一次”改革专项巡察
· "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入选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基地
· 杭州市第十六次妇女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 杭州对口帮扶黔东南州、恩施州
· 下城区:集中力量破难题 “四级联办”解民忧
· 上城区:办好“关键小事” 实现最大民生
· 10月底前,全市机关事业单位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力争全覆盖
· 6名杭州青年代表出席共青团十八大
· 中共杭州市委追授徐遂同志为“杭州市优秀共产党员”
· 杭州市举办群众性歌咏活动
浙籍抗战英烈群雕永久竖立武林广场
我省首次举办苔藓科普大展
城管驿站可以这么美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