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市宣传网>文明杭州
 
杭州86岁老党员退休后修拉链 提名"最美杭州人"
2018-02-11 11:16

不仅修拉链更会修机器

获得过省、市级劳模奖

在何阿奎家的墙上,有一个大相框,里面有很多照片。最中间是一张全家福,旁边有一张何阿奎年轻时的照片,很帅很显眼,胸前还别着五枚亮晶晶的勋章。

其中一枚勋章是何阿奎当年在杭州卷烟厂工作时获得的“杭州市劳模”称号。这位62年党龄的老党员,曾被评为浙江省、杭州市劳模,入选浙江好人榜,一直是个热心肠。

上个世纪五十年代,何阿奎从家乡绍兴来杭州做学徒,学修鞋。后来进入杭州卷烟厂工作,负责修理厂里的各种机器。

何阿奎很喜欢这些修修补补的手上活,不仅有天分,还爱研究。在厂里,看着别人怎么修,自己再捣鼓捣鼓就会了。在卷烟厂,何阿奎可是一把好手,还曾经因为技术过硬,被外派到广西卷烟厂指导传输经验。手艺好,工作起来也“拼命”。据老人回忆,当时每天平均工作近20个小时,也不觉得累,直到有一天累垮了身子,只得提前病退。

退休以后,何阿奎还是闲不住,总觉得还要继续为别人做些什么。当时,何阿奎住在馒头山附近,当时的领导和居民们知道他热心,就邀请他担任居委会主任。这个主任不仅没有工资,而且邻里间大大小小的事情他都要管,有困难、有纷争、有疑问,都要找何阿奎。他不辞辛劳,一做就是好几年。直到现在,他还是楼道小组长。

2017年12月,何阿奎获得了第五届“最美杭州人”提名奖。86岁的老人,年轻时敬业热心,退休后依然在坚持做公益事业,给何阿奎爷爷点赞!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叶怡霖 通讯员 叶慧芳 编辑:高婷婷
 
动态信息 更多 >
· 杭州要抓好“最多跑一次”改革专项巡察
· "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入选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基地
· 杭州市第十六次妇女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 杭州对口帮扶黔东南州、恩施州
· 下城区:集中力量破难题 “四级联办”解民忧
· 上城区:办好“关键小事” 实现最大民生
· 10月底前,全市机关事业单位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力争全覆盖
· 6名杭州青年代表出席共青团十八大
· 中共杭州市委追授徐遂同志为“杭州市优秀共产党员”
· 杭州市举办群众性歌咏活动
浙籍抗战英烈群雕永久竖立武林广场
我省首次举办苔藓科普大展
城管驿站可以这么美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