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市宣传网>文明杭州
 
失去小家的他,在杭州找到了温暖的大家
2018-01-09 15:12

“他没有亲人,但我们要把生的希望带给他”

尽职保安罹患白血病牵动朝晖二区2406户居民的心

居民看望张浩。(本图系AR图片)

“大家肯定见过一位骑着红色电动车的保安,每天,他总是默默巡逻在社区各个角落,看到你,腼腆地一笑。他话虽不多,但365天天天都在上班。谁家的汽车需要挪一挪,找他准没错;遇到电动车没有锁,他就会帮你推到社区……他在这个世界上没有亲人了,但我们要把生的希望带给他。”

不久前,这份让人看了眼眶一热的倡议书出现在朝晖二区各单元的楼道里。倡议是由朝晖街道玉公桥社区发起的,倡议书中的那个“他”,是居民眼中尽心尽责的社区守护人——保安张浩。

白血病,一个可怕的词,张浩不幸地与它遭遇;家,一个对张浩而言一度遥远的词,如今时刻与他相伴,给他温暖——生的希望,因此点燃。

他是居民口中敬业的“小帅哥”

张浩是德邦保安公司派驻到玉公桥社区辖下朝晖二区的保安,平时,他的主要工作是维护停车秩序、辖区幼儿园上下学秩序,以及保障小区治安、消防安全等。

朝晖二区北门5号岗是张浩的值班室,不过,在工作时间,他几乎从不窝在值班室里,而是骑着一辆红色电动车满小区巡逻。尽管不少小区居民叫不上张浩的名字,可他踏实的工作表现让居民们觉得他和蔼可亲又敬业。

小区居民傅文萍大姐看到楼道里的倡议书时,她感到全身汗毛都竖了起来:“这不就是我们社区的保安小帅哥吗?”

说是“小帅哥”,张浩其实已经49岁了,傅大姐这么喊他,是有缘由的。

2016年秋天的一个傍晚,傅大姐家的门铃响了。通过楼宇对讲系统,傅大姐问了声:“谁啊?”

“是我啊,社区保安。”张浩回答。

“什么事情?”傅大姐猜不透保安找她能有什么事。

“浙A*****那辆车子是不是你家的呀?”张浩继续问。

“对的呀,你怎么知道的?”傅大姐更加疑惑,这个保安怎么把自家的车牌都记得这么清楚。

“是这样的,我巡逻时经常看到这辆车停在你们楼下。你家车子的后备厢没关牢,麻烦你下来关关好。”张浩客气地说。

车子是傅大姐儿子的,因为做生意的关系,车子后备厢里放着不少货物。傅大姐回忆,听到对方说“麻烦一下”时,她彻底被感动了:“小帅哥,真是谢谢你,有你这么负责的保安在,我们也很幸福。”从那时起,傅大姐就一直管张浩叫“小帅哥”。

还有一件事,傅大姐至今印象深刻。

张浩住院前不久的一天,天气转冷,社区安排了园艺工到小区修剪树枝。当天下着毛毛雨,傅大姐看见“小帅哥”抱着盒饭站在路边吃着。“小帅哥,你怎么不到房间里面去吃啊?饭都冷了,胃要吃坏的。”

“那不行呀,这里正在修剪树枝,地上有点乱,要是年纪大的摔一跤,那就是我的责任!”张浩一本正经地回答。

傅大姐听了,眼眶红了……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徐乐斌 记者 黄洪连 李婷婷 编辑:余彦君
 
动态信息 更多 >
· 杭州要抓好“最多跑一次”改革专项巡察
· "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入选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基地
· 杭州市第十六次妇女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 杭州对口帮扶黔东南州、恩施州
· 下城区:集中力量破难题 “四级联办”解民忧
· 上城区:办好“关键小事” 实现最大民生
· 10月底前,全市机关事业单位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力争全覆盖
· 6名杭州青年代表出席共青团十八大
· 中共杭州市委追授徐遂同志为“杭州市优秀共产党员”
· 杭州市举办群众性歌咏活动
浙籍抗战英烈群雕永久竖立武林广场
我省首次举办苔藓科普大展
城管驿站可以这么美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